不支持Flash

08中超土帅争冠力量崛起 足坛三大少帅能否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2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明年中超出现的土帅争冠力量,将是中超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次。分别使用土帅完成了自己在联赛中的冠军梦想的三支球队,一如既往地表示了对本土教练的支持,他们都有同一个愿望:希望本土教练能够再次重温夺冠的滋味。

  [亚泰] 留住双核打亚冠

  在中超颁奖现场,高洪波一句“无论明年我是在亚泰还是在别的俱乐部”的话,让外界对高洪波明年留在亚泰的可能性产生了无限联想。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18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正在全力挽留高洪波。

  明年需要在亚冠及中超赛场进行两线作战,以及国字号征调球员,有人担心

亚泰队在明年成绩会出现滑坡。成绩压力、赛程密集、加上人员不足,还要和国内外的洋帅进行全方面抗衡,这对于高洪波来说是个新课题,或许是令他最担心的地方,但亚泰已经表示将会全力解决人员问题。本赛季夺冠,亚泰总体投入约在8000万左右,明年,亚泰的投入将只多不少。其实,早在客场打上海
申花
之前,亚泰就开始了为明年的
亚冠联赛
进行秘密准备了,当时俱乐部已经圈定了几个球员作为重点内援引进对象,而内部的人员清洗亦早就开始,田野、段永禄等一批打不上比赛的球员已经悄然离队。亚泰引进内援的原则是首先满足薄弱位置,如右边卫,姜鹏翔受伤后,顶替其出战的陈雷表现差强人意,这个位置必定将引入新球员。

  至于外援,整个赛季无所作为的彼德罗夫已被确定为调整的对象,卡巴雷罗、达扎基将肯定留用,埃尔维斯俱乐部仍未决定其去留,“俱乐部将加大投入,引进一名实力更强的中前场外援,以增加球队在亚冠联赛上抗击敌人的系数”,刘玉明表示。

  另外,对于杜震宇、王栋两位核心的留洋传闻,刘玉明表示俱乐部的态度是坚决挽留,“留洋,可以,但不是现在”。而杜王二人也表示,理解俱乐部的想法,一定会全力帮助亚泰在明年取得好成绩。

  [申花] 和谐换取战斗力

  虽然朱骏仍然未就2008的计划作出详细说明,也未明确明年申花主帅,但据内部传出的消息是,吴金贵留任的可能性在八成以上,而另外一个与申花关系密切的朱广沪极有可能成为球队顾问。

  选择洋帅还是土帅,朱骏还下不定主意。洋帅水平以及在引进外援上的优势固然可信,但是申花前两次夺冠都由本土教练创造,而且吴金贵与队内大腕如李玮锋、孙祥等人私交甚好,可以完全省下磨合时间,也让朱骏相当心动。

  事实上,2007申花队的成绩不佳,与球队赛季初发生的合并风波有很大关系,这点事实朱骏并不是不清楚。吉梅内斯执教时球队表现不好,他的轮换制也多次成为抨击对象,但吉梅也需要顾及队中不同队员的感受,他希望通过轮换制缓解队中矛盾,但可惜事与愿违。

  朱骏已经决定在明年对球队进行重组,大多数富余球员将采取挂牌等方式转出,最终球队将形成一个30人左右的一线队员构成。一个原因是明年球队只有联赛一个战场,30人配备已经足够,另外,人员的减少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纷争。“申花与联城的队员、上场与不能上场的队员、替补与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球员之间,都存在一定的紧张气氛,这不仅不利于球员全力在球场上拼杀,而且还会在平时闹出很多矛盾,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战斗力”,朱骏也明白和谐气氛的重要性,减员也是保持和谐的一个举措。

  不过,减员并不代表朱骏明年的投入或者要求会减少。在不同场合中,朱骏仍然表示着08联赛的期望,“申花的目标就是冠军”。在投入上,朱骏会保持今年投入的规模,而在外援上,将会再进行综合考虑,“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球员的水平绝对能够应付中超的需要”,对于今年三个乌拉圭外援表现并不满意的朱骏说。

  2008赛季,吴金贵倚重的仍然是老申花的球员们,这个倾向在联赛最后几轮比赛里已经显现出来,对队伍的熟悉是吴金贵的优势,他和手下的这些队员最长的已经合作了有5年多时间,他对于他们有着相当程度的了解。在保持球队内部和谐、保持球队稳定这方面考虑,吴金贵将是第一人选。

  [广药] 给沈祥福千万支票

  在率领广州队获得在联赛中夺冠的荣誉之后,沈祥福留任广药队已成定局,而俱乐部也已经定下政策,保证给沈祥福不少于去年的投入购买球员,以搭建能够让球队征战中超的班底。

  对于明年中超的计划,广药俱乐部已经基本形成方案。总体来说,俱乐部对于明年的定调仍然是保住中超资格的基础上再图发展,俱乐部会继续保持去年的投入额度约4500万,并会在队伍建设上给沈祥福足够的引援空间。“从2008年到2010年亚运会,俱乐部的投入会呈稳步上升的趋势”,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

  2007赛季,广药队为了打好中甲,投入了上千万元引入了徐亮、李帅、贾文鹏、周麟、高明等球员,沈祥福表示,“08赛季球队要想在中超站稳脚跟,必须再引进中超水准的球员”。为此俱乐部已经表示,在引援上投入不会低于去年,也就是,沈祥福的手中会有一张上千万的支票可以动用。

  去年引进球员大部分为当年国奥沈家班的球员,这个趋势今年看起来不会有什么变化。吴伟安和吴坪枫,河南建业的陆峰,上海申花的杜威、于涛目前都已经进入了广药初步名单,吴伟安的难度较大,主要是天津方面定出的转会费相当高。沈祥福不愿对具体的人选做任何评述,只是表示:“看好的人选有不少,但是最后能否成事还要看商谈结果。”

  外援方面,去年引入的拉米雷斯比较成功,目前俱乐部已经表示,希望与拉米雷斯续约,包括卡西亚诺在内的三名球员将会被放弃,俱乐部也已经开始考察新的外援人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