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图拔巴辛决裂真正原因 假球事件裂痕已无法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诺瓦克报道 塞尔维亚球员和教练在本赛季成绩不佳,而一向稳固的同胞情谊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作为“南人帮”在中国最大的基地,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和主力后卫巴辛的不和,让我担忧。

  山东鲁能,去年的联赛和杯赛双料冠军,度过了一个无所作为的赛季。图拔承认这是自他执教这家济南俱乐部以来最为脆弱的一个赛季。这位主教练抱怨,他缺少真正的准备时间,工作持续性也不够,而且还不断因为有国际比赛而征召他的球员。这些只是老生常谈,我们都听过,但与自己同胞的“决裂”,以及假球的指控,让我感觉这一年里,发生了许多不为人知的严重问题。

  当我要求他评价中超的塞尔维亚球员的贡献时,图拔唯独不愿意点评巴辛,他甚至表示不愿意谈巴辛,“不愿意评论他”。

  这让我很奇怪,因此当我与巴辛谈话时,不可避免我要首先问巴辛究竟发生了什么,中间是否有与图拔的冲突。结果我听到了巴辛激烈的反驳。

  “我也可以只说一句‘不评论’,但我不会这么做。首先,我希望能说,我将离开山东

鲁能。我在这里已经呆了三年,是时候作出改变了。在这里我已经没有新的动力。也许我将与另一家中国俱乐部签约,我还不知道会是哪家。我在4月份生病了,有轻微的中风,我尽全力尽快恢复,努力以重回最好状态,但图拔并不认同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在1比6不敌北京之后,他指责我出卖了比赛。这简直是胡说八道。就算真的有假球,我也从没有涉及其中。我是清白的。此外,好笑的,只要我们输球——我们输了8场球,图拔都在抱怨假球。而去年
我们是冠军
时,他从没提过假球问题。”这是巴辛的原话。

  因此,我想就这一事件详细询问图拔,但图拔拒绝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说法。图拔只是告诉我,这个故事到现在为止已经结束,他不能指责巴辛出卖了比赛,因为他没有证据。 ★江杉 / 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