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勇:07中超是反弹不是复苏 中国足球核心问题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上海报道

  17日晚,秘书长郎效农不时露出的笑容印证了一个事实:中超联赛势头渐起,全面复苏不再是梦。对于这一迹象,足协副主席南勇乐观之余保持了平常心态,“必须用各项客观的数据证明中超的复苏,仅凭一两项数据是不够的。”

  “今年联赛在各个环节上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并不能就此证明中超已全面复苏。就拿平均观众人数来说,相对于95、96和97年的2.4万人还有较大的差距。当时,场均观众人数达到两万以上,但现在却不过1.5万,要想恢复到当初的水平还有很大一段路要走。”南勇说。尽管如此,他对今年联赛悬念不断这一事实还是进行了充分肯定,“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是各个俱乐部努力的结果。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联赛观赏性,这种趋势只有保持下来,才能使中国联赛更进一步。”

  外战同样是一面镜子,南头对即将代表中国出征亚冠的两支球队寄予厚望,“近几年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军都有不错的表现,希望

亚泰和国安都能在亚冠越走越远,展现
中国足球
的风貌。”

  记者与南勇聊天时,李章洙就在离他不到两米的桌子旁,这位韩国教练在联赛中不止一次向记者表示,中国足球的硬件有待提高。对此,南勇认为:“现在的核心问题是联赛水平,只有提高水平,我们的足球才能从非良性发展到良性发展。”至于如何衡量联赛水平,南勇依然提到了数据,“有一些具体数字可以说明问题,比如跑动距离,铲球次数,等等。”

  有一种说法是,中国足球原本拥有广阔的空间和启动早的优势,但耽误三年后,篮球联赛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丝毫不逊于足球联赛。南勇避开了谁是中国第一运动的问题,只是说:“我希望篮球越来越好,也希望足球越来越好。借奥运会的东风,我们所有的运动都应该越来越好,这样才符合社会真正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