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进行大换血豪赌08 对夺冠无底气只为改07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26  半岛晨报

  不要不相信年轻人,辽宁队依靠一批87、88年龄组的球员,踢得也很不错。大连足球人才众多,只要给年轻人一点机会,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脱颖而出。因此,虽然没有人能准确判断,大换血后实德队还能不能具有现在这样的战斗力,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们绝对不会打得太差。

  实德队的这次调整比3年前的那次规模更大,不过,既然当时只有20岁的赵旭日、冯潇霆可以做好,现在也有20岁了的赵明剑、李学鹏、杜龙泉们也同样可以做好。问题是,冯潇霆、赵旭日在冠城经历了充分的锻炼,李学鹏、杜龙泉却只是在2007赛季末期出场数次。王选宏、阎世鹏的比赛机会相对多些,但香港联赛水平毕竟要差一些。此外,当年实德队中有扬戈维奇、安迪尔森这样的高水平外援,能够压得住阵脚。现在,队里只剩下了一个穆德拉格。实战证明,他根本取代不了扬戈维奇。

  2005赛季中,刚刚经过了大调整的实德队力夺双冠王。在即将到来的2008赛季,经过了更大规模调整的实德队还能再创辉煌吗?难度极大。距离冬训只有一个半月时间,实德队却还存在着太多的变数。邦弗雷雷已经飞回荷兰,他到底能不能与实德续约?想要在明年不吃外援的亏,实德俱乐部必须再找两个更好的来。今年用了大半年都没能完成的任务,明年能否做得顺顺当当?姑且不论小将们能否赶得上3年前的冯潇霆、赵旭日,仅仅是外教、外援这两方面的问题,就足够麻烦了。

  当然,不管怎样变,实德队至少都可以维持在中超中游水平以上,他们有这个底子,而且补充上来的年轻队员们潜力也都不错。问题是,实德队对成绩的要求一直比较高。中超第五已经是8年来的最差成绩了,明年大换血后还得再进一步,这确实很难。至于说夺冠,希望就更加渺茫了。不过,实德高层似乎很有把握。他们虽然没有明确提到冠军,但却保证,明年一定会比今年有起色。

  有机会,但相当冒险。实德在豪赌2008,不知道他们能否赌得赢?首席记者隋海涛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