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北明星赛新花头门将更出彩 任意球高手脚法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上海报道 任意球大赛是本次南北明星赛首次推出的“新花头”,不过17日下午,在上海的凄风冷雨之中,来自中超联赛的六位任意球高手显然都没有进入到状态,9次射门仅有两杆“洋枪”命中目标。虽然南北双方最终以3比3战成平局,但是很明显,“洋枪”在本次比拼中稍稍占据了一点上风。

  本次任意球大赛在中场休息时间进行,中超中的任意球高手比如陶伟、杜震宇、郑斌、邹侑根、王云等都没有参加,代表北风明星队出场的日夫科、肇俊哲、王栋与代表南方明星队出场的孙祥、李彦、隆尼一决高下,守门员分别是来自山东鲁能的李雷雷和来自上海申花的邱盛炯。按照比赛规则,罚球的三个队员分别要在禁区弧顶和禁区两个顶角处各罚球一次,而对方的三名队员将摆成人墙负责防守,最终进球最多的一方为胜利者。

  比赛的结果有点让人意外,在正赛中球门被打成筛子的两位门将在任意球比赛中却发挥出了高水平,多次做出精彩扑救,最终只有隆尼和日夫科分别为本队打中一球,最终两队以3比3战成平局。不过除了这两个进球之外,李彦和王栋都曾经打出过高质量的射门,不过分别被对方门将破坏。特别是李彦的一脚大力射门,被国家队队友李雷雷扑出球门,让他大为“不爽”:“这个球你都扑得掉,给点面子啊!”赛后他对李雷雷大叫,李雷雷更是开心地摇起了手指:“没办法,你们在比赛中进得已经够多了。”

  尽管多名选手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比赛水平,但是对于这样趣味横生的比赛,队员们还是表现得非常感兴趣。“主要还是娱乐球迷,其实南北明星赛就像一场节日一样,我们这个比赛就是为了把节日大餐搞得更丰富一些,结果并不重要。”来自北方明星队的日夫科赛后表示。不过对于自己的发挥,这个塞黑人并不满意:“我原本应该打进3个进球,那才是我的正常水平。”他开玩笑说:“但是人墙太短了,只有三个人,我不适应。”

  4名国内球员中,只有王栋击中过一次门柱,其他人并没有斩获。对于这种结果,孙祥表示有些遗憾:“天气太冷了,我刚刚上场,自己感觉是还没有活动开。不过其实这种比赛的结果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娱乐球迷。平局的结果其实也挺理想。”

  实际上,此次任意球大赛对于孙祥来说,只能算作一个预热,此前孙祥还曾经受到过来自世界任意球大赛组委会的邀请,在今年12月前往美国参加全球任意球大师赛。这项赛事今年已经是第二次举行,上一届申思曾经获得过亚军称号。“不过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去得了,因为国家队接下来12月份要集训,如果时间错不开,肯定是以国家队为主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