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科冠军演绎王者归来 杜震宇:我还不是最好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2007年11月14日属于长春亚泰,这一天,他们在冠军的福地深圳,用一场大胜完成了登顶前的最后一级台阶;2007年11月17日属于长春亚泰,这一天,他们在上海披上了黄金甲,捧起了火神杯,成为了中超的新王者;2007年11月18日同样属于长春亚泰,这一天,他们在长春上演了“王者归来”大戏,一场声势浩大的倾城之欢在亚泰将士走出机场的那一刻起动。

  在前所未有的争冠悬念衬托下,高洪波的运筹帷幄和杜震宇的王者之气,让长春亚泰君临天下,从而完成了从乙级新军到中超冠军的破茧之旅,同时也为一个渐失吸引力的中超联赛带来莫大的惊喜。虽然中国足协将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第五位王者的加冕仪式,放在了偏僻的上海郊区金山举行,但这丝毫不影响长春亚泰享受幸福的快感。毕竟,身披黄金甲、手捧火神杯的感觉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而高洪波和杜震宇收获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更让人冠军的底气十足起来。

  捧杯过程别出心裁

  在央视主持人刘建宏的主持下,长春亚泰登基的过程意味深长。首先是自俱乐部成立以来就在球队效力的球员走上领奖台。这些球员是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张宝峰、王万鹏、曹添堡和王睿。在人们心目中,他们不仅开创了长春亚泰的霸业,同时也撑起了当今国足的门面。

  随后走上领奖台的是今年刚刚加盟球队的新人,他们是达扎吉、陈雷、黄洁。此外,在中间加盟球队的球员以及教练组成员也走上了领奖台。最后走上领奖台的是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

  大会之所以这样安排长春亚泰的登基过程,只是想通过形式上的变化,表现长春亚泰的成长经历。不过,遗憾的是,在长春亚泰这个团队中,闫峰因为要举行婚礼错过亚泰黄袍加身的历史时刻。同时,缺席的还有高洪波的得力助手阿里·肖。

  最佳球员·杜震宇 我还不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当谜底被一一破解时,突然发现所有的线索其实早已埋下,长春亚泰问鼎中超、高洪波当选最佳教练、杜震宇荣膺最佳球员都有着绝对的依据。

  相比最佳教练的毫无悬念而言,最佳球员的竞争则激烈许多。此前,北京国安的陶伟是杜震宇的最大竞争对手,24次出场,收获8球、4次助攻,杜震宇则贡献9球和8次助攻。不过在联赛最后一轮,杜震宇帮助球队夺冠,而陶伟因伤缺阵,杜震宇最终胜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最佳球员的热门人选,但杜震宇并没有做好领奖的准备,他在前往深圳比赛前除了

球衣外,没有带上一件体面的衣服。为了让“中超先生”光彩照人,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特意为杜震宇买了一套西装。而第一次穿西装的杜震宇给人的感觉更加成熟了一些。

  在颁奖仪式上,杜震宇惜字如金:“怎么庆祝?这还得回长春再说。”杜震宇是沈阳人,但一直效力于长春亚泰。当刘建宏问他在长春多长时间时,杜震宇对长春的感情也随之流露出来:“11年了。沈阳是我的第一故乡,现在长春称得上是第二故乡了。”

  对于最佳球员,杜震宇十分清醒:“说实话,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因为这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但我觉得还应该看得淡一些,我只不过是运气好一点,还不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最佳教头·高洪波 我这年纪还不是享受的时候

  上赛季,长春亚泰高喊保级却“意外”收获第四名。本赛季,长春亚泰不谈夺冠却意外收获冠军。从甲B到中超,一直引而不发的长春亚泰就这样创造了一个丝毫不亚于

德甲“凯泽斯劳滕
神话
”。

  作为国内年轻教练的代表人物,高洪波本赛季接手亚泰后,经过了一年的改造,高洪波成功地将这支球队改造成一支中超劲旅,并且帮助这支球队成功获得了联赛冠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奇迹,而也正是因此,高洪波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教练称号,在获奖后,高洪波首先向曾帮助过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其实,我的执教生涯应该是从1997年开始,当时我跟着徐根宝练体能。在从职业球员到职业教练的转变过程中,徐根宝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当然,还有北京国安的前任主帅金志扬。作为一个中生代教练,能够遇到这两位非常优秀的教练,这是我的运气。”高洪波说。

  谈到了自己的未来,高洪波表示:“下赛季,不管我执教哪支球队,我都会努力做好,取得最好的成绩。”高洪波的这番话起初让在场的记者误读了他的本意,以为他与俱乐部的合作出现了问题,不过,在高洪波的进一步解释下,记者才明白他的用意只是想督促自己做得更好,“我这个年纪还不是享受的时候,我刚才说的下赛季不论在哪支球队执教的意思是,我不想以现在的成绩作为资本,只是想把它当成一个新的开始,请大家不要误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