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全明星赛酝酿改制 中方明星VS外援明星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中超全明星赛恢复举行两届,北风强势压倒南风。不过,包括国安主帅主教练李章洙在内的不少俱乐部人士建议,今后由中方明星队对阵外援明星队,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和娱乐性。足协方面已经表示将认真研究此项建议。

  今年的明星赛进球如麻,史无前例地踢进了31个球,但是仍然场面平淡,缺乏足够的观赏性和娱乐性。在此前网友评选南方队最佳阵容中,陕西宝荣俱乐部的李毅虽然在联赛中颗粒无收,但是凭借极高的人气获得网络支持,甚至成为网络名单上的第一前锋。但足协人士认为李毅过于娱乐,缺乏状态和实力,因此并没有递补李毅进入明星队。

  这样的思路体现到全明星这样的娱乐性比赛中,就是比赛过程越正经,观众和球迷就觉得越不正经。虽然收获了31粒进球,但大家仍然觉得平淡无奇。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也感同身受,赛前和中方教练员交流时,他就建议今后明星对抗赛中采取外援对阵本土优秀球员的组队模式,这一方案很快得到了两队主教练高洪波、吴金贵等人的支持。吴金贵认为,这样的对抗方式能够提高明星赛的受关注程度,非常值得尝试。

  这种中外对抗的模式并不陌生。无论是在日本J联赛还是韩国K联赛举行过程中,都曾采用类似形式组织明星对抗赛。当年贾秀全效力日本大阪钢巴时,还曾作为外籍明星代表参加了J联赛的全明星对抗。事实上,当年甲A联赛期间,足协也曾收到建议:以东风对抗西风的形式,来组织全明星对抗赛。但是在初步衡量了两大阵营的实力对比之后,不少足协人士都认定:本土明星队肯定打不过外籍明星队。

  但是,目前足协方面的态度已经有所松动。专门负责中超商务工作、本次全明星赛的总协调范广明已经认真听取了李章洙的建议,并表示回去之后将向领导汇报,研究可行性方案。不过范广明也道出一个实际的障碍:“现在的转会规定禁止俱乐部引进外籍门将,所以即便组建外籍明星队,如何安排守门员还是个问题。”对此,有人建议从中国香港联赛借调外籍门将,还有人建议邀请当年效力甲A俱乐部的外籍门将,“比如米兰达、高佳等人,如果他们还能保持一定竞技状态,就邀请他们参加明星赛,这样更能增加比赛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同时也是对中国职业联赛发展的一种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