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我们从来不低调 亚泰成功源于成功培养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2:05  新京报

  

高洪波:我们从来不低调亚泰成功源于成功培养体系
高洪波黄袍加身,球队个人双丰收。

  夺冠夜受访到凌晨

  高洪波告诉记者从11月14日战胜深圳队后到现在几乎天天在兴奋中度过,“这两天我说过好多次了,那天夜晚非常兴奋,比赛完了回到酒店已经是10点了。从10点开始,一直到凌晨3点钟,我都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中间只是在餐厅吃了一点东西,也没有喝酒,采访结束后,我想着赶紧躺在床上睡觉了,这一天太累了,必须好好睡一觉。”

  回归整个赛季,高洪波最大反感在于被外界误会为低调,“从我个人来讲,我并不喜欢这个评价,我认为我自己不存在低调还是不低调,媒体看到的只是我的一种工作方式而已,我之所以表现这样是因为我觉得足球不是一两个人的项目,而是集体项目。而且,我还想说,

亚泰从来没有低调过,如果我们低调怎么能够仅凭借一个二年级的身份就喊出进入前五名的口号呢?”

  成功只是水到渠成

  接着,高洪波表示亚泰并非一夜暴富,而是经过了长达11年的努力。“打了两年中超就夺冠看上去很短,但实际亚泰俱乐部搞足球已经搞了11年,这在职业俱乐部里面已经是比较长久的,所以夺冠是水到渠成,也是前11年付出的回报。在这里我想说自己的运气很好,遇到了所有的有利因素。”

  成为最年轻的冠军队主教练对于其他人来说是莫大的荣誉,高洪波则半开玩笑地说:“这么年轻就得到了冠军,意味我以后的睡眠更少了。”与冠军相比,高洪波则更看重了长春亚泰的青年培训体制,他说:“现在亚泰队的球员不是外面买的大牌,都来自球队的培养体系,这才是未来的动力。我们应该加大青少年方面的投入,才能保证足球的长久发展。”说到动力,高洪波自然把话题转向家庭,“这么多年来我们给家庭、给父母、给家人的东西太少,所以不管是球员也好,教练也好,来自我们家属的支持都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最大精神动力。”

  记者最后问道:“如果可以选择,你是否认为带领国安队拿到联赛冠军更开心。毕竟你是北京人。”高洪波思考了大约3秒钟,然后说:“现在足球已经发展到高度职业化,作为职业教练就是为俱乐部效力。你说如果率领国安队,最主要看的问题是我是否能有这样的机会。”

  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