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直言明年仍会留在鲁能 称拿金靴已不再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2:05  新京报

  

李金羽直言明年仍会留在鲁能称拿金靴已不再兴奋
第三次穿金靴,李金羽领这个奖已经轻车熟路。 本版图片/CFP

  拿金靴已经不再兴奋

  进了15个球,不是很多,但已足够让李金羽穿上金靴。这已是他第三次(2002年16个、2006年26个、2007年15个)将最佳射手奖收入囊中了,“说实在的,赛季初的时候我真没想过自己能进这么多球。”

  和去年相比,15个进球少了许多,但在他看来这样的数字也算出乎意料,“上赛季进的太多了,对手在这个赛季肯定看我看得很严,所以我赛季初就做好了进不了多少球的准备,没想到一个赛季下来还拿了金靴。”

  不过说到今年的金靴奖,李金羽没有多少兴奋,他说:“这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已经第三次拿到这个奖了,要像第一次拿那样惊喜是不可能了,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毕竟这也证明了我的能力,我还有当最佳射手的能力!”

  没打亚洲杯最大遗憾

  联赛表现优异,但无缘今年的亚洲杯,这是李金羽今年最大的遗憾。“当时确实非常难受,也觉得挺遗憾的,不过后来许多朋友都劝我想开点儿,这些鼓励最终让我从遗憾中走了出来。”

  国家队帅位更迭之后,李金羽也迎来了机会,他入选了福拉多的国家队,并同球队一起参加了

世界杯
预选赛
的附加赛。在客场同缅甸队的比赛中,李金羽作为队长首发。

  “能够再回国家队,说明大家对我还是认可的。将来的情况我说不清楚,但我能保证做到认真对待每天的训练课。”李金羽说。

  明年还会在鲁能卖命

  明年就31岁了,李金羽也快步入“老将”行列了,他明年的目标很明确:继续为鲁能效力,他已不想再折腾了。

  “你不能让鲁能队每年都拿到冠军,这是不现实的!”李金羽说。今年山东队不但没能夺冠,也没有打进亚冠,对此李金羽看得很开,“今年进了前三名,我觉得这已经很不错了。不管是球队还是联赛,谁都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国米、

曼联这些欧洲豪门都不敢保证永远是冠军,更别提我们了。风水轮流转,冠军永远都不是一个队的。”

  当记者要求他预测一下下个赛季自己的表现时,李金羽选择了回避,“我从来不预测自己的将来是什么样子,一步步走吧,我只能做好我自己。”

  本报记者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