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自评07:与强队差距逐渐缩小 1场球毁了一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战平申花,天津队完成赛季目标成为泡影,雅帅赛季初“带队进入前四名”也成为一句空话。因此赛季结束后,雅帅总结联赛整体情况时表示,虽然对队员们比赛表现感到满意,但对球队的成绩并不认可。“我们表现出很大的潜力,有很多比赛都是占据着优势,这也是我不满意成绩的主要原因”雅帅认为,天津队一个赛季下来有收获也有教训。

  刘春明时代结束之后,泰达俱乐部本赛季聘请了捷克人雅拉宾斯基担当球队主帅,务实、认真、具有竞争意识的雅帅也给天津队带来了争冠信心。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尽管天津队一些比赛表现出较大的潜力,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无法完成雅帅赛季前的许诺。“我在想我们做出了很多工作,我在想队员们取得了很多的进步,我在想尽管我们未能达成联赛前四名的赛季目标,但球队与传统强队差距在逐渐缩小的现实。对于这些,我感到满意,但我是否满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迷是否满意,如果是,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会有更好的未来!”

  雅帅点评球队表现时认为,天津队虽然没有完成任务,但与去年相比这支球队进步是明显的,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比去年强,而且与强队的积分差距也在缩小,这些都反映了天津队进步的特点。“这个队引人注目的一点是,在输长春之前,我们一直是在争最好的名次。大家都看到了,这场比赛发生了一些什么情况。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场比赛毁掉了我们。但是我讲过,从这种比赛中我们能学到一些东西,正因为如此,我们在和山东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最高水平,可以说,我们从与长春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 这个赛季,在与强队的比赛中,我们表现得非常好,我们有实力和强队、和最好的队平起平坐、公平竞争,这些比赛确实体现了我们的进步、我们的能力、我们的精神。”

  在肯定球队成绩的同时,雅帅也对球队中的一些队员提出了表扬,“几乎每名队员在表现上都有提高,从后场的杨君、小谭到前场球员包括毛彪。除此以外,他们的职业精神、职业意识都在提高,这一点我也觉得是很不错的。在这方面改变他们让他们去提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可以说是最艰巨的工作之一,但是我也没能让所有队员向这个方向发展。 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我觉得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在将来都有很大提升和进步的空间。 ”雅帅直言表示,蒿俊闵对队伍有很大的贡献,但是球队要想有更大的发展,中场需要更多像蒿俊闵的队员,“至少再有一个,威胁性上就可以加强了。”

  在谈到球队不足时,雅帅表示:“问题是我们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对一些相对的弱队,必须拿下的比赛未能拿下。这几场比赛我们都是客场,这些队在主场一味死守,只是去保平,而我们的前锋错失了很多机会,该进球没有进球,这就是我们下半赛季成绩不太好的原因。如果要想取得更好的联赛排名,我们必须取得这样比赛的胜利。”

  另外,对于本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的失误,雅帅也坦言承认,“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无论乌奇科还是查尔斯,他们都是在匆忙中加入球队,尽管他们在试训中表现很好并获得认可,但长时间的表现证明他们不能为球队带来应有的变化。这一个赛季我们差不多有几十名试训外援,但数量的多少并不是关键所在,在我看来将来最理想的方式是有四五名有考察基础的外援随队试训,整个赛季的准备期都能与球队在一起磨合,只有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结果。”雅帅认为,正是因为外援引进出现问题,使得他在比赛进程

中锋线组合改为使用本土球员,但收到的效果并不理想。

  由于与俱乐部续约的谈判尚未结束,因此雅帅在展望天津队未来时,无法给出明确的建议,“我要说的是,世界这么小,出现什么可能都不会让人感觉意外,或许明年我们会在中国继续相会,或许我们能够在欧洲赛场上碰面,但我要说的是,这是一群非常有斗志的球员,也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无论俱乐部、球迷、还是我本人,我们都有相同的目的,那就是让天津队成为中超中一支更具吸引力的球队,我也坚信这支球队有一天一定会触摸并牢牢把握住它的希望!愿所有人好运!”雅帅最后透露,他19日从北京返回布拉格的家中,下赛季是否继续带领天津队征战还要和泰达俱乐部协商。(向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