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键词点评07鲁能将帅 韩鹏获誉金头一人已几乎消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7:39  体育晨报

  图巴——固执

  其实,对于图巴已经没什么秘密可言,不见棺材他不会落泪,不到黄河他不会死心。2007赛季,围绕在他嘴里的,不外乎国字号烦人,球员受伤,队员不职业,但从来没有自解责任的时候。2008,对于图巴来说,可能是一个被强制锻炼新人的赛季,图巴会适应吗?

  李雷雷——国门

  三线作战,37场比赛,李雷雷只缺阵两场,不愧国门。然而发挥稳定的他却消失在了福拉多的国家对名单里,也许“国门”要与雷雷无缘了。

  刘金东——新生

  曾经进入过“汉家军”的前国脚在被图巴冷落了三个多赛季后终于获得了新生,从替补走向了主力。感谢郑智的留洋,感谢国家队频征国字号球员,更感谢图巴不得不开始有条件的轮换。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是在中超第17轮主场对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出任后腰,并从此坐稳了首发位置,从第20轮开始因为矫哲的停赛,他占据了右后卫位置,直到最后一轮矫哲“刑满”他才又回到了后腰。此前在三线作战有6次替补登场。

  王超——淡出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苑维玮一时还难以弥补王超的缺失,尽管图巴试图渐渐让老将淡出,在几乎大多数场次以非常严格的定式让苑维玮替换王超,但从实际效果看,老将还要继续把年轻人再送一程。

  舒畅——失误

  作为队长的中后卫几乎成了泰山队后防失误的代名词,但一对一能力还是可见老将的防守功力。无法掩盖的是,这一位置真的需要加强了。

  韩鹏——金头

  如果不是因为受伤,李金羽的金靴奖真的不保险。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都是独一无二的当今中国第一头。第24轮客战陕西之前骨折缺阵,在鲁能泰山争冠的关键时刻再折一把利剑。

  宋黎辉——消失

  本赛季唯一一次跟“饼子”联系上的就是在夏天传出的要跟随辽宁某队去东南亚某联赛踢球度日。

  日夫科——核心

  郑智走后泰山队真正的中场核心,尽管是队内助攻王,但是不能直接得分成为最大缺憾。

  巴辛——眼疾

  赛季一段时间因为眼疾而淡出人们视线一段时间,更多时候是作为尼古拉的替补,也有被图巴用作右后卫的时候,但效果并不佳。本赛季的巴辛状态大减,不复上赛季的稳健,明年走人没有疑问。

  王晓龙——不服

  场上王晓龙的表现有目共睹,年轻的激情是优势也是劣势,据说因为有一次在场上不顾团队作战屡屡单骑闯关失误遭到队友赛后指责,不服,被队长训斥,继续不服,被众老将群起攻之。作为年轻队员,球技和人品应该双重进修,这是成长的代价。

  李微——自信

  在国奥队形成的准主力地位成为了本赛季能够被图巴重用的原因之一,但除偶尔闪光之外,还难堪大用,自信只是优势之一,还需继续锤炼。

  王永珀——前腰

  最出彩的是亚冠主场对城南精彩的侧身凌空打门,一直是图巴心目中郑智的最佳替代品。但不知是自今年亚冠联赛主场对阿德莱德一役受伤后影响还是功力如此,王永珀挑起大梁还欠火候。

  苑维玮——传中

  作为王超的替补还需要在稳定和传中上再下功夫。

  尼古拉——失蹄

  本是作为巴辛的替补,但是却坐稳了中后卫主力位置,尽管意识不错,但一己之力难改变泰山队防守痼疾,最后时刻还因伤缺阵。能力难有出众之处,明年走人正常。

  高尧——失位

  一个赛季下来鲜有上场机会,这是老将的尴尬,毕竟在他这一位置上有周海滨、刘金东,如果明年泰山队真的引进肇俊哲,高佬只能退役了。

  周海滨——疲劳

  谁都不能否认周海滨的能力,本赛季伴随他的只有两个字——疲劳。国家队,国奥队,俱乐部,穿梭不停,是泰山队打比赛场次最多的球员。能者多劳吧。

  崔鹏——脾气

  成名后,最见长的就是脾气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整风,被清理出国奥队。场上的积极态度很快帮他重返国奥队,但是一个赛季下来,除了继续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拼抢外,崔鹏还需要再出彩一些,不要只长脾气。

  杨程——陌生

  李雷雷缺席的两场比赛他都上场了,但久疏战阵,在客战城南一和的比赛中,继续暴露出低级的一面。

  吕征——开除

  赛场上的快马表现出来的只有快的行动,但鲜有快的脑子,木纳呆板成了他的整体表现。本赛季最出风头的事情却是因为在国奥队因为顶撞贾秀全被开除出队。

  矫哲——整风

  消极?假球?从第19轮主场1:2负于河南后开始被俱乐部封杀,那场比赛第86分钟他被王晓龙换下,直到9轮后的收官战他才重新出现在赛场上。

  郑智——留洋

  尽管郑智已经转会到查尔顿,但作为泰山队的前核心仍然要大书一下,毕竟他直到第15轮后才正式离开鲁能。在鲁能最后的日子里,郑智经历的只有痛苦:一是A3失掉冠军,一是联赛经历1:6惨败给北京的煎熬。带着遗憾,郑智在英伦风光着。

  李金羽——射手

  失去了郑智这个重要的添炮手,

大羽依然在顽强地进球,终于他的努力弥补了被朱广沪摒弃在国家队门外的遗憾,再次进入福拉多的国家队中。

  王亮——牺牲

  年初转会没有走成,换来的是一个赛季的牺牲,王亮成为泰山队不轮换的牺牲品。

  万程、张驰、刘钊、关震、夏宁宁、刘鹏、张皓、王伟龙、耿晓锋这些本赛季被注册但没有亮相的球员,明年会有新故事吗?本报记者 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