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两手空空再遭新重创 核心李玮峰竟已心生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0: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在金山落幕的中超南北明星对抗赛,是李玮峰今年代表申花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随着两年合同的行将到期,这位明星队长也萌生去意。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李玮峰首次在公开场合证实了这一点,“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至于明年在哪儿,真的还是一个问号。”

  尽管申花的2007赛季两手空空,但这似乎并不足以影响李玮峰的人气。在此次南北明星队总计36名球员当中,李玮峰是唯一一名全票入选的球员。而昨天,作为国家队和申花队双料队长的他,也荣膺了南方明星队的场上队长一职,并且踢满了全场比赛。

  和激烈的联赛比赛不同,在昨天的明星赛中,南北球员们更多的只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但对李玮峰来说,或许并不只是一场简单的表演而已。“我是2006年加盟

申花的,来的时候和俱乐部签的就是一个两年的合同,到今年年底,这个合同已经到期了。今天也算是今年(代表申花)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比赛结束后,李玮峰对着镜头这样说道。

  事实上,这是李玮峰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谈及明年的去向问题,尽管,早在联赛结束之前,便有传闻说,这位国足队长正在考虑下赛季转投他队。两年前,李玮峰以590万元的价格,从深圳转会申花。来到上海的时候,李玮峰也明确地表示,希望通过转会上海,来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荣誉。但两年过去了,申花在两个赛季里只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理想与现实上的落差,也让满怀抱负的李玮峰有些灰心。

  “这两年在申花踢球,表现上还是比较稳定的,两个赛季里,还都能帮球队打进四个进球,对我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来说,还是非常难得的。但是说实话,我自己对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没有帮助球队在上海得过冠军,这也是我来到申花队的最大的一个遗憾。”

  作为一个外地球员,李玮峰自言,融入新环境的时间比他自己预想的要快许多。“我没有想到来到上海两年,就能够融入到上海这个环境里,我自己感觉还是挺快的。但说到球队的成绩,还是有很多的遗憾。在2006年得了亚军之后,其实球队原本是非常有希望在2007年取得好的成绩的。但两队合并给球队带来了变化,困难也确实比较多,我想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年中超最终的冠军归属出乎了李玮峰的意料。长春

亚泰的崛起,改变了外界对
中国足球
传统格局的固定思维,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激发了他个人对于荣誉的渴望。

  打完昨天的南北明星赛之后,李玮峰将迎来难得的假期,在国家队月底的集训之前,他将回深圳看望家人和朋友。对于下赛季的去向,李玮峰并不愿意作过多的预测,“目前,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至于下个赛季在哪,我觉得现在还是一个问号。但我认为,不管我2008年在哪里,我都希望能够跟随我的球队,夺取我职业生涯当中的第二座冠军奖杯,我也将等待这一时刻的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