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雨中吉奥森告别汉城 球迷赠送漫画衫祝福心中硬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48  长江商报

  感谢球迷机场送行临别感叹“永远记得江城球迷”

  本报讯(记者 彭磊)“武汉永远在这里!”吉奥森用右拳拍打着自己的心脏的位置。尽管早已经确定离开武汉,在昨天下午的天河机场登机口,吉奥森有些恋恋不舍,他没有告诉其他人他离开的时间,但十几名痴心的武汉球迷赶来机场送别昔日的城市英雄还是让吉奥森感动不已。

  球迷赠送漫画衫送别“劳模”

  昨天的武汉气温骤降,雨也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但这丝毫都没有阻挡痴情的武汉球迷,得知吉奥森离开武汉的消息,荆楚球迷协会的十多名球迷提前近一个小时来机场。“吉奥森!我们永远爱你!”吉奥森刚下车就被球迷围住,面对球迷的签名合影的要求,吉奥森二话没说,放下了行李走过来一一满足球迷要求。

  “我就要离开了,但我没想到,今天会有球迷来机场送我,我永远都会记得武汉的球迷。”面对等待已久的球迷,吉奥森有些感动,他的眼眶也开始泛红,对于武汉球迷前来送行,他没有丝毫的准备,“我没有告诉其他人我离开的时间,但是他们仍然记得我,没有他们三年来的支持,我不会有好的表现。”

  一位球迷把一件印有吉奥森人物

漫画的白色T恤送给吉奥森,“这个漫画是我们一位会员画的,平时比赛的时候,这个漫画都会挂在新华路,现在他要走了,我们希望他带着这个回巴西。”在衣服的背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各种祝福语和签名,一位球迷表示,吉奥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我们一定要来送送他,祝他一路走好。

  “谢谢你们,我爱你们。”面对球迷的盛情相送,吉奥森用中文表示谢意,不过,在他充满笑意的眼中也闪现了泪花。

  回国最想去海边游泳

  告别了送别的球迷,吉奥森心情难以平复,他告诉记者,他永远不会忘记武汉。但此刻他非常想念巴西的生活,虽然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旅途。

  “现在离我回家还有26个小时。”吉奥森说,“每年联赛一结束后,我都特别想回家。”回家后吉奥森表示要去海滩边游泳和朋友聚会,“巴西现在是夏天,阳光不错,我想先和妻子去海边度假。”谈到自己今后的打算,吉奥森表示:“圣诞节之后再说吧,我的经纪人也许会给我找一个中国的球队,或许我还会来中国踢球,但这一切现在都只是可能而已。”

  与吉奥森夫妻同行的还有外援埃默森的妻女,他们将在北京与参加完南北明星赛的维森特和埃默森会合,然后乘飞机直接飞往巴西。

  ■记者手记

  分手总是在雨天

  或许是某种缘分,年初巴西四名外援来武汉的时候是我去接的飞机,而这一次吉奥森离汉我又去送行也算是有始有终了。记得接机那天的前一晚武汉下了一场大雪,当时吉奥森并没有不适应,而初次来武汉的布鲁诺和埃默森则冷得瑟瑟发抖。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送他们到机场的只有俱乐部的一个司机。

  记得当时吉奥森一脸的胡茬,头发也留得特别长。在昨天的武汉天河机场,吉奥森头发胡须都剪短了。看来回到巴西,他要从头开始新的生活。

  在昨天的萧瑟的风雨中,吉奥森的离去让人想起了张学友的一首老歌《分手总是在雨天》,对于吉奥森的离去,也许并没有情人分手般的缠绵悱恻,凄凄惨惨,因为不少人在一年前就可能已猜到这样的结局。尽管吉奥森一个赛季的5个进球仍然位居球队射手榜的首位,但谁又能保证下赛季吉奥森还能有出色的发挥。如果我们真要等到吉奥森一个赛季颗粒无收的时候才让他离去,对于这位锋线杀手来说,是一个何等悲惨的结局。因为谁都不能逃避自然规律。

  对于吉奥森本人,我十分喜欢和敬重,他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不论他的技术还是职业精神,但既然终究要分手,何必等待下雨还是天晴,只是昨晚雨中的分别,让我们可以更长久的怀念他。

  记者 彭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