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将士自评07:得分能力无比差 外援水货泛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从保级成功直到赛季结束,在被问及自己是否会继续留在河南的话题时,裴恩才都用了“还没有考虑”作为回答,而且昨天也传出消息说,包括浙江绿城在内的多家俱乐部有意邀请他。不过在执教四五队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率队完成保级任务的同时,他也得到了队员和球迷的普遍认可,明年裴恩才继续担任四五队的主教练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对于国内球员而言,3周的长假只是意味着暂别,但对于队内的3名外援来讲却很可能是离开。已经在四五队效力两年的中后卫特兰切夫在球队冲超和保级过程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也被视为球队的史上最佳外援,不过生于1972年的特兰明年就36岁“高龄”了,继续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联赛中的可能性不大,而且他与四五队的两年合同已经到期,在前天赛后接受采访时,特兰也明确表示“明年不会再回来了”。

  两名外援前锋中,戈麦斯今年一年仅仅打入两球,能力显然不足以应付中超,而中途加盟的奥利弗在15场比赛中打入6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也为四五队最终保级作出了巨大贡献,不过裴恩才对他的能力并不满意,他回来的可能性也很小。

  谈到今年的短暂执教经历,裴恩才对于比赛过程他还是满意的:“以前打得乱糟糟的,现在的比赛队员在控球、配合上有所进步,也创造了不少机会,说明队员有想法了,这就是进步。”

  “技术含量低”、“得分能力差”,是这几天裴恩才谈到的最多问题,也是让他最头疼的问题。确实如此,四五队每场比赛都不处于劣势,甚至还能占据一定优势,并创造出了大量的得分机会,但把握得分能力确实太差了,尤其是外援前锋,比赛中甚至能错过五六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令人扼腕。

  “其实强队和弱队的区别就在于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我们队外援能力太差了,奥利弗还好一点儿,戈麦斯那么多机会都打不进,联赛中哪有这么多机会让你浪费。这也是我把阵型改成单前锋的原因,没办法,如果两个外援能力超强,谁不想一下用两个呢。”裴恩才说。

  “提高技术含量,加强得分能力,这些东西并不是完全靠训练就能达到的,还得靠换人。那些欧洲豪门俱乐部每年不都会花重金买外援吗?”裴恩才说。而就目前情况来讲,裴恩才也表示还要以鼓励为主:“一方面要加强训练,另一方面得提高他们的自信心,要多鼓励,才能打好比赛。”

  裴恩才坦言自己所追求的是“漂亮足球”:“足球比赛不仅要获胜,而且要踢得赏心悦目,这样才会吸引球迷。去年

皇马拿了冠军,为什么还把卡佩罗换掉了?就是因为打得不好看。”而对于四五队来说,这显然还只能是一个远期目标。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