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各项最佳:亚泰将帅美名远扬 两新人携奏强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前所未有的争冠悬念衬托下,07赛季中超联赛涌现出了多个亮点,杜震宇的王者之气与高洪波的运筹帷幄带动亚泰君临天下;图拔麾下的鲁能尽管饮恨,却继续体现着领先中超的进攻表现力;蒿俊闵再获最佳新人,刘健快速飞升为国足再增一位猛将。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赛季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杜震宇

  当一切悬念均告揭开时,我们突然发现线索其实早已埋下,杜震宇是当前国内最有号召力的球员,从这一点说,亚泰的冠军与其个人收获的最佳球员奖项就有了绝对的成立论据。8粒入球,小杜还有多少场为没能破门而耿耿于怀;11次助攻,小杜依然在饥渴地冲杀组织。在郑智笑傲中国联赛的一页已翻过时,我们多需要杜震宇这样的人杰大量涌现,并牢固地确立自己的位置。世界杯预选赛、来年的亚冠赛场,杜震宇让我们信心激增!

  最佳教练:高洪波

  中国足协曾怀疑过高洪波,至少认为将其调离国家队教练组是最合适处理;球迷曾怀疑过高洪波,甚至亚泰阵营内部都传出过下课之声;各路媒体与多位专家眼中,都不曾彻底抹掉过那个问号。但高洪波做到了,顶着疑问与压力,在始终谦和低调的作为中做到了。中国足球需要踏实做实事的人,这话已喊了多年,这也正是高洪波格外令我们动容的原因。

  最佳洋帅:图拔

  实在没有必要去论证“本土与洋帅孰优孰劣”这伪命题,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本土教练的奋进,也少不了高水准洋帅的指点。你可以说

鲁能遭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无法否认图拔为球队坚定的先进战术打法,中超赛场上最有含金量的整体组织,最有主动性也是最接近世界先进足球的表现力,鲁能的攻击力依然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是否放弃图拔,这是鲁能自家的选择,但尽可能多地请入这样的洋帅,是势在必然。

  最佳新人:蒿俊闵

  最佳年轻球员怎么又是蒿俊闵,我们所有人都有这疑问。但这并不是对小蒿的表现有任何质疑,我们只是诧异:如此一个打动球迷多年的球员,怎么才只有20岁。无疑,蒿俊闵是新一代球员的佼佼者,5粒入球4次助攻不是他的上限,甚至可说他有绝对能力将数据表现翻番。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缺少个体绝对战斗力的情况下,为什么蒿俊闵在国奥与国家队中还无法得到确认。

  进步最快球员:刘健

  早在李章洙还在青岛执教时,得其提拔的刘健就已吸引了我们的目光,而本赛季里,这位中能中场进一步打响了自己的核心招牌,8粒入球4次助攻,并不夸张地说,刘健已然跃入了中超最佳球员的评选范畴。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也帮助其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联赛后3轮比赛,加上国家队两场

世界杯外围预选资格赛,刘健连续5场比赛入球,显然,青岛阵营会因为他而更期待下赛季。

  最佳球队:长春亚泰

  当亚泰在上赛季初入中超就提出“冲击一流行列”时,有人在笑,认为这是典型而又传统的中国足球口号;当本赛季争冠格局从六骏到三豪再到双雄时,很多人依然在为表现相对最为稳定的亚泰而担心,但在低调而有才华的高洪波统率下,在杜震宇、达扎吉、埃尔韦斯、王栋、卡巴雷罗、宗垒这骨架承托下,亚泰笑到了最后。升入顶极联赛第2年成为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5个冠军球队,亚泰的作为丝毫不亚于“凯泽斯劳滕

神话”。

  最佳入球:青年才俊效法马拉多纳

  远射力拔山兮,任意球灵巧精制,团队配合行云流水,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多个入球都在不同角度诠释着绿茵美感,给我们留下深刻最印象的还是两位年轻球员的斩将夺旗之作——鲁能快马吕征在第9轮对阵陕西宝荣一战中,自中场起动连续摆脱防守,高速突进后在禁区内冷静施射破门;第13轮,中能锋将姜宁对深圳上清饮一战中,与中场左翼高速反击,单兵作战连过两道防守,面对门将精巧一击。这两粒入球,近有梅西的美感,远有马拉多纳的韵味。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