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将士自评07:败在球员心态 为何平局多达11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实德队最终以11胜11平6负的成绩结束了2007赛季,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总结说:“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问题是和一些弱队比赛十分太多,主要问题是我们球队队员的心态不稳定。”

  在赛季结束的总结会上,李明感叹说:“今年联赛间歇期时我就说过,今年的冠军积分不会很高,也就是在五十四五分左右,因为今年各个球队积分比较均衡,相互制约很大,当时我说过,不要放弃,只要打好后面的比赛,我还是有希望的,现在我们回头看看,很多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有些放松了。”

  实德队为什么这个赛季一次又一次在弱队身上翻船,李明认为,今年实德队一共只输了6场球,但平局多达11场,这说明队员们在面对那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心态还不是很稳定,对比赛的困难程度认识也不充分。

  除了队员的心态问题,李明认为球队现在缺少能够起关键作用的球员。“我们也没有制定有效的对付弱队的打法,在密集防守面前缺少破门办法,前面没有实力超强的得分能手。”李明同时表示:“在外援方面,我们也缺少一个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人物。”

  作为实德队主力门将,陈东在这个赛季显得很无奈,他曾经在一场比赛后气愤地将手套摔在地上。谈到过去的这个赛季,他认为,大连实德队主要表现是心态不好。虽然表象上是外援引进上存在一定问题,但是其实真正球队内部还是存在一些其他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在下个赛季认真对待并解决。

  “我觉得今年全队上下心态都不好。”陈东也认为心态是球队这个赛季出现问题的一个根源。“年初我们打得比较好的时候,成绩好了我们却放松了,导致比赛出现了起伏,等成绩不好了,我们又着急了,这种急躁的情绪影响很多人,从这一点看,我们这个球队在心态上还是太年轻了,需要一定的锤炼。”

  陈东一直认为大连实德队是一个有实力有能力夺冠的球队,“我坚信这一点,虽然我们这个赛季外援不是很成功,但是我们这个球队的整体实力在。”陈东说,“我认为将失败的原因都归结到引援上,是不全面的。其实我们球队存在更深层次上的问题,这种问题可能我们都意识到,却无法作出一个准确的判断,相信俱乐部会在下个赛季有效改善这些方面。”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