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 三豪力挺御林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赛季中超联赛大幕落下,亚泰封王送出了最终强音,杜震宇、王栋与卡巴雷罗的中轴线已臻联赛最强境界,堤亚戈、陶伟与徐云龙的出色发挥也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国安的竞争力,李金羽、日科夫蝉联射手王、助攻王,蒿俊闵人脉飙升,戚晓光则力保绿城中超资格。以下是新浪体育根据球员表现、数据与单轮次最佳阵容获选次数所汇总出的赛季最佳阵容(3-4-3)——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杜震宇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堤亚戈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李金羽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日科夫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陶伟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王栋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蒿俊闵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李玮峰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卡巴雷罗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徐云龙
07中超最佳阵容:亚泰王者中轴线三豪力挺御林军
戚晓光

  前锋:杜震宇(长春亚泰)

  你必须感慨这种巧合,作为赛季最佳球员,杜震宇因左路位置也成为了我们这份榜单上第一个跃入眼帘的球员。这位自言立志成为“中国马拉多纳”的猛将,本赛季共打入8球、助攻11次,共8次入选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每轮最佳阵容。数据还无法充分诠释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力。来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泰出征亚冠赛场,我们期待:杜震宇在能力与信心均告提升后,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统治力。

  前锋:堤亚戈(北京国安)

  联赛下半阶段才代表国安出战,堤亚戈迅速就为御林军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前的“攻击乏力”球队一跃成为了联赛攻击力最猛也最赏心悦目的球队之一。15场比赛共打入10球,正是他的这份高效令上半赛季还略显跌跌撞撞的国安成为了争冠豪强。在堤亚戈到来后,陶伟的作用更为明显,小马丁内斯、潘塔与闫相闯等人也有了“大树下好乘凉”的感觉,京城媒体更将其尊为“争冠支点”。堤亚戈共7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前锋:李金羽(山东鲁能)

  比之上赛季痛斩26球的锋芒,必须得承认

大羽本赛季的15球有些平淡,但无论如何他完成了蝉联射手王这难度极大的任务。不论以前的朱广沪与今后的福拉多会怎样取舍,李金羽与韩鹏的组合都是实至名归的“国内最强组合”、“国脚锋线”。以鲁能在技战术上的稳定性来看,大羽来年再获射手王也有很大可能,当然,鲁能阵营期待的是他与韩鹏继续在射手榜上展开内战。本赛季李金羽共6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前锋提名人选:韩鹏、达扎吉、埃尔韦斯

  左前卫:日科夫(山东鲁能)

  李金羽蝉联射手王,日科夫则蝉联了联赛助攻王,也正是在其13次助攻串联下,鲁能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上赛季郑智领衔中前场时的强大攻击力,此外日科夫还贡献了7粒入球。他依然不是那种能依靠个人突进能力改进赛程的球员,但利用运动战与定位球传递,日科夫或在边翼或在中路均在为李金羽、韩鹏确保弹药输送。考虑到他本赛季中路串联戏份加重,表现无疑更为不易。日科夫共9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中前卫:陶伟(北京国安)

  就如国安将同亚泰的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陶伟与杜震宇的最佳球员之争也渲染出了极大悬疑。甚至坊间有言:陶伟最终落选的主要原因是他在后几轮受伤缺赛。从个人与团队均错过最高荣誉角度说,陶伟当然遗憾,但他已赢得了“郑智后最强本土前腰”的普遍赞誉。下赛季国安将征战难度颇大的亚冠赛事,也是检验陶伟能否进一步水涨船高的契机。本赛季陶伟打入8球,贡献4次助攻;共9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中前卫:王栋(长春亚泰)

  亚泰的夺冠路上,每一步都不可或缺,回头望去,王栋在第6、7、8轮联赛连续入球,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2胜1平战绩的表现可说是直接烘托出了冠军氛围,仅冲这一点,王栋就有资格成为亚泰封王的表率性人物。尽管在赛季中段也曾传出一些关于王栋的不和谐之声,但其后程的努力表现有目共睹,他与杜震宇,不仅是亚泰的中前场双核,也一并是国家队新时期的中前场主将。本赛季王栋共打入6球,贡献6次助攻,也是6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右前卫:蒿俊闵(天津康师傅)

  已不算新人的蒿俊闵又一次荣膺了“最佳年轻球员”这新人奖项,这也更让我们惊叹,已有右路王者气势的小蒿,居然只有20岁!本赛季蒿俊闵共打入5球助攻4次,在雅拉宾斯基将其前场戏份加大后,蒿俊闵在整体组织上的表现也有明显提升。另一个角度说,左路封王的杜震宇已然收获冠军,正在右翼称霸路上的蒿俊闵,能否也击出强音呢?此外我们也关注他在国奥国足中的机遇与发挥。本赛季蒿俊闵共10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中场提名人选:刘健(青岛中能)、郑斌(武汉光谷)、肇俊哲(

辽足)、周海滨(山东鲁能)、闫相闯(北京国安)、马季奇(天津康师傅)

  后卫:李玮峰(上海

申花)

  杜震宇点出了他最敬佩的两位国足球员:郑智、李玮峰。我们可以逐步忘掉已失势的吉梅内斯,但无法挥去他对李玮峰“世界前10后卫”的评定。在申花颇多起伏的赛季走势中,李玮峰是难得一位表现平稳的球员,在尽力稳固防线同时,本赛季他也收获了4粒入球。李玮峰共6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后卫:卡巴雷罗(长春亚泰)

  如本赛季11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这“球员之最”数据,卡巴雷罗是中超赛场上最耀眼的球员之一,更可说是当今联赛中最有水准最有效力的外援。他是亚泰争冠路上不可或缺的基石,单兵防守、正面拦截能力异常突出。我们更感叹的还是那句老话:他是中超为数不多的能在化解险情同时主动展开控球运作、甚至进攻组织的球员。

  后卫:徐云龙(北京国安)

  堤亚戈加盟后国安的攻击力迅猛提升,可喜的是并没有以防线效力下降作出牺牲,徐云龙、张帅、杨璞等新老国脚统领出了中超最佳防线——赛季失球仅为19粒,是仅有的失球数少于20的球队(失球榜第2位的康师傅失了22球)。徐云龙也是中超赛场上为数不多的发挥平稳球员,本赛季共5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后卫提名人选:尼古拉(山东鲁能)、张耀坤(大连实德)、张帅(北京国安)

  门将:戚晓光(浙江绿城)

  宗垒为亚泰登顶作出了重要贡献,李雷雷在随时以精彩扑救和大范围出击证明着自己国门水准,杨君也是康师傅防线稳固的重要保障,但本赛季最为抢眼的门将另有其人——戚晓光,绿城守护神,坊间“绿城所得分数有一半来自戚晓光”的评论最为点题,说他是绿城立足中超的首功之臣并不为过。本赛季戚晓光共6次入选每轮最佳阵容。

  门将提名人选:杨君(天津康师傅)、李雷雷(山东鲁能)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