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降薪是否真为球队成绩 这一年辽足在争议中挣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46  千山晚报

  中超排名第九,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辽宁西洋队交上了一份并不能让人满意的答卷,应该说这个赛季西洋队充满了争议。

  争议之一 整风是否一步到位

  中超赛季之初,队内放走了郭辉、张永海、徐亮几位绝对主力球员,给外界的感觉是辽足依然是继承了以往俱乐部“卖血为生”的传统。不过这一次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一些老球员因为不服从球队管理,耍大牌,出售一些球员是球队的一次“整风行动”。辽足容不得违反纪律的球员,即使有可能让球队成绩受到影响,也不手软。从辽宁西洋队的表现来看,在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辽宁队以本土球员出战,场上经常有六七名198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丁捷、于汉超、杨善平等令人眼前一亮,但是球队依然出现了问题。因为在几场比赛中表现“失常”,外援雷比曾被禁赛,门将张鹭也被下放到预备队,俱乐部又开始了整风。备受争议的是,西洋队在联赛中长达10轮不胜,除了球队自身的“锋无力”水平问题,在一些场次中球员是否拼尽全力让人担心。

  争议之二 降薪是否真为球队成绩

  赛季之初,俱乐部为球队制订了闯入前八名的目标,并据此制定了球员薪水的奖惩标准。由于最终成绩名列第九,球员将面临着年薪递减10%的处罚。去年中超,

辽足名列十三,今年获得第九,成绩有了一定的提升,年轻球员获得了极大的锻炼。问题在于辽足制定的前八名奖惩标准是否合理,俱乐部有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压低球员工资标准的嫌疑。由于西洋队今年的主力球员多为年轻人,本身工资已经很低,再度扣减10%,对球员而言并不公平。

  争议之三 过度曝光有炒作之嫌

  与往年负面新闻不断相比,辽宁西洋队的负面新闻今年少了不少,甚至一些喜讯不断,包括明年主场回沈阳,李铁、王亮等原辽足球员回归等。不过辽足的这些新闻有过度炒作的嫌疑,辽足回归沈阳是大势所趋,但是以目前的状态辽足还有多少号召力?物是人非,辽足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十冠王球队,不是1999年青春无敌的辽小虎!李铁、王亮等球员要回归辽足,需要明确的是他们能否成功归来,他们还有多少能量继续为辽足效力。只有确定明年这些球员身披辽足战袍,并且在场上表现继续神勇,才能说明回归的成功。

  争议之四 肇队欲走折射球队之乱

  就在李铁表示要回来的时候,肇俊哲却吵着要离开。肇俊哲在中超尚未结束之时,再度表明,从家庭、年龄、事业等综合考虑,明年他可能要换个环境。尽管辽足俱乐部方面表示不会轻易放走肇俊哲,一定要将他挽留住,并且辽宁队明年一定要有大的变化,但是肇俊哲的态度已经说明目前的这支球队缺少足够的财力、凝聚力,而对辽足俱乐部的承诺不要太当真。明年辽宁队可以继续在中超打拼,但是如果在成绩上没有太多改变,依然会让辽沈球迷伤心、让肇队长失望。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句经典的台词很适合形容辽足的现状。出于对家乡球队的支持,今年西洋集团资助了辽足,在一定程度上让辽足脱贫,但是明年辽足怎么样依然是未知数。1116A15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