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生死战仅当了五分钟冠军 一个月后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2: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凌凌北京报道 2007年11月14日注定成为国安人心中永远的痛;胜利之后仍然只能拿到亚军,一如1995年11月19日那个3比1战胜广东宏远的夜晚。12年前的那个夜晚为北京国安队打进最后一球后顺势做了一个空中转体360度的射手高洪波已变身今年冠军队主教练,当国安队员绕场向球迷致意的同时他在深圳接受亚泰队员的“抛起”礼,而他的母队则只能继续着“永远争第一”的战斗。

  “这里比首尔还冷”

  11月14日,18点30分,气温4度。从丰台体育场东门和北门进入内场的球迷都穿上了厚厚的冬装,棉服外面套着的国安球衣绿得耀眼,每个人嘴里都是一句话:“国安是冠军!”

  此刻,国安队已经在休息室里开始了赛前准备。每逢比赛,北京国安都是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球场。当天一切照旧,大家拿着行李笑着走进休息室。李章洙不进去,一般都是坐在外面抽烟和记者聊天或者什么也不做,那天仍然如此。“我没有什么期望。”李章洙说。他还说自己就穿了一条单裤,但不会冷,因为有大衣,还说北京要比首尔冷,东一句西一句。15分钟后,队医双印也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在没有暖气的楼道里只穿了一件短袖体恤。“刚给他们裹完臭脚!”双印抽着烟,出了汗。随后,队员们叫着走到球场去热身了。陶伟没有热身,他穿着棉服和郭辉与山东

鲁能的高尧在球场边聊天,不停挪换着身位,不时笑笑,“我下半场再上。”他告诉记者。“他的脚有伤,一个星期都没有练了。我安排他下半场再上去。”李章洙说。闫相闯和山东队的几名国奥小将打成一片,还约着晚上出去吃个饭。

  热身结束,李章洙照例进去布置战术打法。时间不长,伴随着球员的加油声准备会结束。为保暖,所有队员们都准备穿着棉服走到场地。“喝点姜汤水。”双印招呼队员。音乐响起,演出开始,从休息室到球场边,李章洙一句话也没说,国歌响过,他开始蜷缩在教练席里躲避寒风……

  终场,依旧“国安是冠军”

  7点35分比赛开始,刚打了5分钟,主席台对面的看台突然沸腾。“进球了?”球门后面的记者互相打探着。“长春进球了!哎。”一声叹息。第30分钟,迪亚戈打进点球,国安领先。几乎与此同时,深圳追平了比分。如果这个结果保持到终场,国安将是冠军!球迷再次欢呼,“国安是冠军!”人浪一浪接着一浪。

  “2比1了!”5分钟之后,希望再次渺茫,看台上突然安静了。上半场结束前,山东球迷充当起比分直播员,集体告诉国安球迷:“亚泰,3比1!”北京球迷先是用嘘声回敬,证实比分后开始沉默。

  由于补时时间不同,国安队走进休息室前还不知道长春亚泰已4比1领先。即便如此,队员们也纷纷议论,“什么?都3比1了,那下半场还怎么打?”陶伟最后从场地小步跑向休息室,情绪不错,“4比1?不是2比2吗?”他接连问了两个人,得到相同的答案后放慢了脚步走进休息室。“我们不要考虑其他场次,打好这场比赛再说。”李章洙鼓励着球员们。“比赛没有完,一切都有可能,我就不信打成9比1。”休息室门口,罗宁的表情很无奈。“国安,加油!”喊完后,球员纷纷走出向球场。过了两分钟,陶伟最后走了出去,“还打吗?”“不打了。”本打算作为球队胜负手上场的陶伟因为深圳队的比赛结果而放弃了比赛。迪亚戈被提前换下场,享受三万人的掌声。

  深圳和长春的比分不会再更改,国安队无论胜负都将获得亚军,为了荣誉国安队取得了胜利。主裁判东城一声哨响,比赛结束。球员没有急于返回球场,选择绕场一周向大家致意,“国安是冠军!”球迷执着依旧。周挺等人都脱下

球衣,赤裸着上身。球员跑了一周,球迷跟着球员喊了400米。

  深夜,国安俱乐部,球员们已经换好衣服准备迎接一个月的假期。李章洙还没有回来,大家都在等着他开会。王长庆和陶伟打起了

台球。“别拍了,我该被中国台球队挑走了。”看到摄像记者,王长庆一句话惹来笑声一片。“开不开会啊……”徐云龙喊了一声,接着说:“刚才北京电视台的采访我,我一抬头看见很多球迷,一下就堵住了,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12月12日之前,国安队球员宿舍将寂静一片。12月13日重新集结,然后……从头再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