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体副局长:第九名成绩很正常 外援水平仍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29  辽沈晚报

  本月14日,中超落幕,辽足结束了一年的征程。股权彻底回归之后,官方对于辽足在一年之中的表现有何评价?昨晚,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辽足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希望辽足明年力争上新台阶。”

  记者:辽足今年取得了第九名,对这个名次,您觉得是否可以接受?

  宋凯:辽足俱乐部今年制定的目标是联赛前八,球队最终拿到第九,差了一个名次。我觉得这是辽足正常实力的体现,按照辽足现有水平,这个排名比较正常。今年辽足年轻队员多,经验不够丰富,发挥起伏较大,我们能够赢山东这样的强队,但也能被弱队逼平。年轻队员成长必然要付出代价。

  记者:

辽足股权回归后,您感觉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宋凯:新股东介入后,俱乐部的建设规范了,以往辽足可是负面新闻的重灾区,今年几乎没有。以股东为首的管理层做了大量工作,这非常值得肯定,包括大股东接手后对过往债务的处理等,为球队顺利保级赢得了一个轻松氛围。

  记者:明年辽足主场回沈阳,在成绩上您有什么样的期望?

  宋凯:我们的近邻长春亚泰队今年能够在各路豪门的夹缝中突出重围,其运作模式和球队建设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蓝本。辽沈球迷对辽足的期望值一直很高,明年回沈后,我感觉辽足总不能停在末流的位置,这也与辽宁作为体育大省的身份不符。俱乐部可以适当增加投入,让自己的定位和目标与广大球迷心目中的距离更近一些。

  记者:能具体说说辽足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吗?

  宋凯:通过观察整个中超来看,一支球队实力的提升,各个环节准备工作必不可少。比如,今年辽足外援工作就不如其他队做得好,某种程度上,外援是球队成绩的增长点,无论是弱队还是强队,都离不开外援,长春亚泰和山东

鲁能也是如此。另外,辽宁队的骨架还在,只是队中拥有一锤定音的人物还是太少了,仅仅一个肇俊哲、一个王新欣是不能长期解决问题的。辽足还年轻,走向成熟需要时间来锻炼,所以,我也希望广大球迷和方方面面能够给辽足一个宽松的环境,给予更多的支持。 记者 姚国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