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明:没有铁腕管理何来成绩 2004年被足协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1:01  体坛周报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是个很有争议的人物。一是他对球队管理的手腕极硬;二是2004年初在中超新世时,他发起对辽宁队准入资格的质疑。夺得中超冠军之后,这位低调的董事长终于对记者详述了这两个“争议点”。

  关于“铁腕管理”

  我过去没管过足球。真正抓起足球是从2005年9月开始,那时起,我的人事和工资关系都到了亚泰俱乐部。此前我一直是搞企业管理的。我觉得管理工作是隔行不隔山,大体相当。足球有这行业的特殊性,但脱不了共性。共性就是,严格管理才能出产品,球队的产品就是成绩,没有严格的管理,也好不了成绩。今天我要说,我们做的是对的。

  我的管理非常严,我用的是铁的手腕。在俱乐部,员工上班打卡不是用打卡机,而是按指纹打卡,我也不例外,这样就不能帮忙替代。外出要登记,什么事,什么时候回来。

  球队管理也是这样,条例订好了大家都执行,谁也别想赖。当然,球员服从俱乐部管理,俱乐部的诚信就很重要。让球员做到的管理条例,我首先自己先做到。俱乐部坚持这样,大家也就理解了。现在队员们不是很好吗?他们都适应了。

  打比赛,提前3天交手机,其他俱乐部也是这样,我们也是效仿。现在外界污七八糟的事情不得不防,我们也是为了保证球员们能够打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那些情况,到现在还没有发生过。重要的比赛,确实有人找我们的球员,但是球员们都主动向俱乐部汇报。我对球员非常相信。你说收手机,哪个队员都好几个手机,这只是一个形式,是一个提醒。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因此处罚过一名队员。如果哪位球员场上表现与其能力不符,我们会让技术部门专门研究录像,到底是不是那么回事?还没有一例这样的事情发生。

  至于低调,我们俱乐部一直是低调的,这与我本人做人的风格相似。我不喜欢张扬,更喜欢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来。我喜欢先做事,后讲话,我们长春

亚泰集团都是这样的。

  关于“质疑辽宁”

  有过那事。那时是一腔正义。

  从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完全符合中超准入标准的18条,对照这个,我们一条也不差,甚至比标准还要好。我们也相信中国足协会按照标准,严格准入的。我与当时的掌门人(阎世铎)也面谈过,我们应该当之无愧地进入中超的。他也说,绝对不允许不够标准的俱乐部进入中超,当时我完全相信了。

  我们当时质疑辽宁不够标准。但是,如果我们不是得到了中国足协领导的点拨,我们怎么知道哪个俱乐部有多少资产?哪个俱乐部不合格?当时各俱乐部的资料都是报给中国足协,而不是报给亚泰俱乐部的。我们没有权力调查这个事情,你明白吗?结果是,支持我的人反过来……我非常气愤,我有一种受骗的感觉。

  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情?我可能会观察,会更加冷静地来对待。如果侵害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我仍然会那样做。

  如果侵害了别人的合法权益?那我也会的。因为中超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俱乐部,都有这种责任,共同来维护这个集体利益。这块

蛋糕是我们大家的。从明年开始,中超有16个俱乐部了,这16个俱乐部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利益共享,有难同当。只有大家同心协力,才能把中超搞好。今年的中超就很好,观众在回升,关注度增加,也没出啥事,相信明年会更好!

  记者葛爱平深圳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