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夜亚泰群欢把酒当歌 杜先生面带幸福泪感叹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11月14日,亚泰球迷有足够的理由要求长春亚泰在中超收官之战时耗尽一切激情,给埃尔维斯3分钟,他就能成为“上帝”!让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变得热泪涟涟,长春亚泰只用了45分钟……

  虽然赛前深圳上清饮的赞助商悬红百万阻击长春亚泰,但那张被放大了的巨型支票100万赢球奖静静躺在主席台上,所谓的阻击也变成了螳臂当车。最后的45分钟,场内的进攻和阻击还在进行,场外的深圳球迷已迫不及待地打出了祝长春亚泰问鼎的标语。嘀……嘀……嘀……随着三声清脆的哨音,主裁判黄俊杰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场上的亚泰将士还没有从比赛中解脱出来时,大批记者就跑进场地捕捉着自己的目标球员。

  由于赛前并没有精心设计夺冠后的庆祝方式,许多球员只是在场上相互拥抱,直到杜震宇甩开追逐的记者跑向长春

亚泰球迷所在的看台时,场上的气氛突间被点燃。香槟开启,礼炮响起,伴随着“
我们是冠军
”的歌声,杜震宇、王栋、达扎吉……都脱下了自己的战袍抛向了亚泰球迷,而卡巴雷罗则将自己的短裤抛向了深圳球迷的看台。刘玉明也冲进场内,忘情的模样一如小孩子的兴奋,感染着每一个和他相拥的人。

  整整一个赛季不苟言笑的高洪波,脸上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本来很小的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线。在与弟子们相拥的一瞬,弟子们给他的奖赏是———将他团团围住,把他抛向空中。如此感人的画面,让以前所有的不快化为云烟。

  虽然没有颁奖仪式,但民间的庆功仪式毫不逊色于中国足协的策划。在卡巴雷罗的率领下,趴在地上跳起了“开火车”的舞蹈,“这是我们独特的庆祝方式,终于走到这一天,最爱这一天。”亢奋的状态一直持续着,即使回到了休息室,庆祝的方式也非常有创意,达扎吉躺在了桌子上,任凭队友向他浇水。

  休息室里,长春亚泰球员激动地欢呼着、狂喊着,没有人在意他们喊的是什么,惟一看到的是他们夺冠后的兴奋……专程赶往深圳观战的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峰佩和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小路带来了吉林省和长春市政府的贺电。

  从球场到驻地,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大巴变成了一辆幸福快车,短短的20分钟车程,大家不断地拍着车窗又唱又跳。平时一贯不爱说话宗垒突然变得活泼起来,他带领大家唱“Wearethechampion”,“大家都唱起来啊,你们平时不是挺能吼的吗”。达扎吉向大家显示他精心制作的T恤,正面写着:达扎吉林,背面写着:亚泰冠军。“我改名了啊,大家记住,我是吉林的达扎吉。”歌声一直回荡在这辆幸福快车上。领队张立宣布:今晚10时45分,紫荆花酒店6楼,大家都给我往死里喝。“喝,今天谁不喝醉,我就把他灌醉”,张宝峰开始叫喊,引起大家一片哄笑,“宝峰,你就等着吧,第一个灌你小子。”

  回到酒店后,冠军球员返回自己房间简单地冲了个凉,大家都换上印有亚泰是冠军的T恤,10时45分准时出现在酒店6楼,高洪波与刘玉明都作了简短的讲话后,冠军庆功酒宴开席。这是属于亚泰的一晚,他们把自己都灌醉了,很多人都留下幸福的眼泪,张宝峰、王栋、宗垒,其中小杜哭得最痛快,“不容易,太不容易了,让我们好好享受今晚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