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化解读新贵亚泰 节约型冠军高洪波曾遇帅位摇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45  足球-劲体育

  2520分钟 出场冠军卡巴雷罗

  在长春亚泰的四名外援中,达扎吉和埃尔维斯都是经常立功前锋,但是作为长春亚泰队的外援队长卡巴雷罗才是队中不可或缺之人,28轮联赛他场场首发打满比赛,总共出场2520分钟,甚至在第20轮主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他还在与李金羽相撞受伤后带伤打完了比赛。

  55张黄牌 得牌冠军王栋

  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共收到53张黄牌和一个双黄牌,其中王栋是队中的得牌冠军,本人共收到8张黄牌和一次双黄牌三次遭遇停赛。不过,亚泰队在红黄牌问题上的整体控制仍然令人佩服,张笑非、卡巴雷罗、杨海波、杜震宇、王万鹏、陈雷、阎峰等7人都身背3张黄牌,但是他们都平安地坚持到了最后一轮。

  48个进球 埃尔维斯称雄

  这48粒进球有12粒头球,12粒左脚进球,23粒右脚进球还有1粒曹添堡的其他进球(胸部打进),其中取得进球的共有9名球员,其中得分最多的是外援埃尔维斯,他在15次首发的情况下打进了12球。

  36次助攻 杜震宇是助攻王

  在这36次助攻中包括4个点球,其中助攻次数最多的是8号杜震宇,除了制造一个点球并亲自罚中外他还11次助攻队友直接得分。在助攻次数上排名第二的是与杜震宇在左路配对的张笑非,本赛季他共7次助攻队友得分,而由他和杜震宇共同镇守的左路也被认为是本赛季中超赛场上最为锐利的一条边路。

  26人出场 两人仅露面一次

  在

亚泰的冠军征途中,高洪波先后使用了26名球员,除了前面提到的出场时间较多的主力球员外,还有部分出场时间较少的替补,其中出场时间最短的是原北京国安队的前锋田野,他仅在首轮客场对厦门蓝狮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了7分钟,而替补门将米田贺也只出场了一次,不过这一次他打满了90分钟。

  9场不败 两次不败强取40分

  从第4轮主场3比2击败辽宁队开始长春亚泰队进入了一个抢分高潮,在长达9轮的比赛中他们保持不败,其中主场3比2胜辽宁、客场2比1胜青岛、主场1比0胜金德、客场1比1平

鲁能、客场1比0胜陕西、主场1比0胜天津、主场0比0平国安、主场4比1
申花
、主场3比1胜河南。

  此外在冲刺冠军阶段他们又经历了第二个9轮不败,第18轮主场1比1战平绿城后。他们客场3比1胜辽宁、主场1比1平青岛、客场0比0平金德、主场0比0平鲁能、主场1比0胜陕西、客场1比0胜天津、客场1比0胜北京、客场2比2平申花,不过他们的第二个9轮不败只取得了4胜5平的成绩,比第一个9轮不败少拿了6分。

  7个点球 王栋小杜弹无虚发

  本赛季长春亚泰队共7次经历点球,其中4个点球是打进对方的球网,3个是被对手打进本方的大门。

  第15轮主场4比0胜深圳、第16轮主场2比1胜厦门、第18轮主场1比1平绿城和第24轮客场1比0胜天津,这4场比赛中亚泰队4次获得点球,结果杜震宇包办了主场的3个点球,而王栋则在客场主罚命中。

  6个1比0 打造节约型冠军

  本赛季高洪波踢的是实用足球,虽然他手中的进攻球员充足,但是防守反击仍然是球队的主要打法,在这样的思路下他们多次以1比0的比分拿到3分。

  当然,长春亚泰队的这种实用足球需要有扎实的防守作为前提,因此他们在本赛季只输了5场球,其中有4场只输给了对手一个球,只是在客场输给武汉的比赛中输给了对手两球。

  3轮不胜 高洪波曾帅位不稳

  高洪波本赛季最大的危机第20轮到22轮的三连平,第20轮主场最后一刻艰难战平了青岛中能、随后又在客场被长沙金德队逼成了0比0。由于当时高洪波正顶着压力将王栋安排到替补席上,如果第22轮战平的对手不是山东鲁能队,这三连平可能会毁了亚泰的冠军之路。虽然当时亚泰是5轮不败,但是5场比赛他们只赢了一场球,随着鲁能、国安等球队的赶超,一股“倒高”的浪潮有迅速袭来之势。不过,高洪波随后用三个1比0平息了一切。

  2个帽子戏 法黑风双煞最疯狂

  第12轮亚泰主场迎来了上海申花,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埃尔维斯在第2分钟就门前补射破门,随后不可阻挡的他在第20、41分钟连进两球,上半时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不过埃尔维斯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第75分钟他接到杜震宇的中路直传第4次破门。

  也许是埃尔维斯的爆发刺激了达扎吉,在第13轮主场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达扎吉也狠狠疯了一次,在上半时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在第48分钟反越位成功后挑射得分、第78分钟门前劲射反超比分、第87分钟推射远角完成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