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还原吉梅真面目 为讨营生愿把老板排进联赛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人之将走,其言也善。更何况吉梅内斯已经走了,与其向吉梅讨回旁落冠军的成绩债,不如先还原吉梅的真面目吧。

  据本报精通西班牙语的资深记者所查,在历任乌拉圭国家队主教练的名单上,“吉梅内斯”都查无此人。更有趣的是,在乌拉圭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前国家队工作人员一栏中,倒是可以在最后一个名单上看到“吉梅内斯”的名字。

  不太清楚乌拉圭国家队工作人员的建制,但从吉梅待人接物颇有大将之风看,怎么说也该是个领队或者经理人的角色。要说乌拉圭世界足球强国的历史地位,领队或者经理人到足球第三世界国家中国“扶贫”该也不是大问题,只不过其多次率领乌拉圭国家队参加世界杯、美洲杯的简历就有些不厚道了。

  曾有记者大庭广众之下向吉梅讨教简历真伪一事,不曾想吉梅也是大谈他对乌拉圭国家队的贡献,才知

中国足球的声音在国际足坛是多么微弱,公开的新闻发布也是断然传不到乌拉圭国内的。

  然而吉梅能够在年初PK掉“金牌教头”吴金贵坐上

申花帅位的宝座,不正来自于他那份对老板的忠诚、和老板保持高度一致吗?吉梅听话,温顺,甚至可以不顾他乌拉圭足协官员的身份,选择这样的人坐在申花帅位上,不正合新申花管理者的心愿吗?

  遗憾的是,吉梅在申花高管层获得的“人和”,却很难在球队内部得到认同。他不仅在训练场上的职业能力屡遭队员质疑,直接导致申花中期大面积相似伤病的离奇产生,而且在比赛场上的用兵之道,直接引起队内矛盾,相互猜忌,相互不满,甚至背后以揭发队友、谋取自身利益为乐。

  正应了诸葛亮那句军事名言:“用兵之道,要在人和,人和则不劝而战矣。若将吏相猜,士卒不附,忠谋不纳,群下谤议,谗慝互生,虽有汤、武之智,而不能取胜于匹夫,况众人乎?”申花这个赛季,与其说输给了对手,不如说完全输给了自己,重用原联城球员,重用乌拉圭外援,主力阵容天天在变,战术打法也是天天在变,这种完全背离体育精神的用兵方式让申花队实际上已经自我分裂,大多数队员都是敢怒不敢言,这样的队内气氛又怎么可能去争夺冠军呢?

  要取得高层的“人和”,就无法满足球队的“人和”,吉梅内斯的“傀儡”身份早就注定了他的失败。

  当吉梅搭上告别上海的班机,他还在说如果可能的话,会把老板安排进联赛的主力阵容。如此为讨个营生而辱没职业教练、辱没乌拉圭足球的宣言,恰似申花足球俱乐部这一年的真实写照。

  文/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