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乐丰对实德足球讳莫如深:有些事要至死保守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9:25  足球周刊

  -本刊记者 金松

  从下岗到重新上岗,林乐丰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真正体会到塞翁失马的滋味。

  看得出来,林乐丰在杭州,生活的很滋润,脸上,映衬的是江南柔亮的水色。

  他的家乡大连,这时已经寒风四起,但杭州依旧芳草茵茵,绿树摇曳。

  林乐丰住在杭州的郊外:浙江绿城队训练基地中。杭州的司机,绝大多数并不知道这个去处,林乐丰特意给记者发来手机短信明示地址。电话里,他说,杭州和大连不一样,足球在这里只是部分,而不是全部,他在杭州,没几个人认识他。

  从杭州打车出发,走一条从杭州通往安徽的直道,司机在走了三次错路,调了两回头之后,才从一个不太显眼的岔道口,开了进去,500多米之后,一个园林式的建筑群出现在眼前,“宋卫平不愧是干房地产的,连训练基地都修得这么漂亮。”司机嘟囔着。

  “绿城在杭州有名的很”

  基地里很静,记者能清晰的听到自己走楼梯的清脆脚步声。林乐丰的办公室设在三楼,他的职务是主管球队的副总经理,看到记者,林乐丰起身握手,身形矫健,“瘦了啊。”记者诧异着,怎么都觉得,眼前这个林乐丰,和几个月前的那个,不大一样。

  “在这没什么事,所以天天3000多米。”他解释着,看到记者的眼睛还在逡巡,他笑起来,然后扯扯自己身上的绿城队队服,“是不是这个不习惯,以前都是

阿迪达斯,这次变成埃斯克斯了。”

  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叠纸。刚才,他正在算着浙江绿城队的保级分数,以及后几轮联赛对阵形势。因此,提到联赛,他如数家珍。在这叠纸的旁边,还有一摞浙江绿城集团的内部发行刊物,他伸手拿了起来,在手里掂了一下。

  “到这里,感觉还行。绿城集团太有实力了,你看看,这是绿城集团最近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你们可能不知道,绿城在杭州有名的很,两个相邻的小区,绿城开发的房地产,比别人家贵2000块钱,但房子最先卖没有的,还是绿城。”林乐丰说。

  到了杭州以后,林乐丰已经在绿城集团开发的一个小区里,购置了一套住房,当时是9000多块钱一个平方,因为并不着急去住,所以现在仍然没有

装修。另外,绿城在千岛湖开发了一块度假区,风景纯美至极,绿城有几栋公寓楼,一开盘就被抢光了,等待林乐丰知道的时候,房子已经一套不剩。于是,林乐丰找到了老板,希望能再给个机会,结果,很赏识他的宋卫平,真的给林乐丰又挪出来一套公寓。“下次有机会,一定带你们去看看,上次我太太和女儿过来,我就带她们去千岛湖玩的。”

  不可避免地要谈谈实德,他努力让脸上不带任何感情色彩,但毕竟是生活工作了7年的球队,而且,是他作为经理人,最黄金的一段时间,这种情分,是根本无法割舍的。在大连的这七年,最多的时候,他领导着5支实德系的球队,从来没有周末的概念,他的电话,从来没有凉下来的时候,总是能烫热自己的脸颊,捂热自己的耳朵,“我的手机就像微波炉一样。”

  如今再谈起实德系,他只是微笑,不否认,也不肯定,“有些事情,是要至死保守秘密的,因为这是经理人的法律,是规则。”

  5年,绿城可以争冠

  他提议去看看绿城的训练基地,经过楼下的餐厅时和会议室时,他都推开门,很自豪地介绍,语气中带着当家人的满足感。

  首先走到了训练基地的灯光球场,随后,是其他的八块草坪场地,还有远处足球学校的宿舍和教学楼,在草坪外,是一个室内训练馆,空间完全满足进行室内足球赛的要求,的确,在目前中超各球队的训练基地里,似乎还真的找不到第二个拥有如此设施的训练基地。

  同浙江绿城的训练基地相比,大连实德的基地,就显得狭小黯旧了。“我们实德还有ÿÿ”林乐丰非常自然的说着,甚至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嘴边溜出来的,是“实德”而不是“绿城”,当记者笑着提醒他时,他也笑起来,“习惯了,已经说了7年了,一下子还真难改。”

  绿城的队员们正在训练,因为比赛并不临近,训练显得很轻松,林乐丰看了一小会儿,“没有几个大牌儿,但我的着眼点在今后。”杭州本地很难找到好的球员,因此,绿城队梯队的孩子们,绝大多数都来自外地,而其中大连的孩子约占到一半的份额。去年,绿城队几乎买走了大连实德队的大半个梯队。

  “对球队来说,钱很重要,绿城的投入很稳定,今年5000万,明年差不多6000万,每年我都有很多钱购买好的球员,几年下来,这个球队的质量就变了。现在,不能提冠军,但5年,我们可以做到,我们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林乐丰侃侃而谈。

  距离场地大约100米,有几栋公寓楼,林乐丰住在其中的一个两居室房子里,房屋的摆设相当简朴,单身男人的住处,即使并不凌乱,也带着几分凄清。他招呼着喝茶,在饮水机里一遍遍的接着热水。

  从大连队买人

  “队里现在怎么样?某某怎么了?”他终于说大连了,他不可能无动于衷,很有分寸地聊着这个赛季上半段,他在实德任职时的疑惑和忧虑,但每个话题都浅尝辄止,如同刚点起的香烟,还没品出味道,就强行掐灭在烟缸里。

  “现在家人没过来,所以也就将就吧,等他们要过来的时候,我就把那套房子装修好,集团有装修队,我到时候打招呼就行了。”在杭州已经3个多月了,但林乐丰在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还没有真正的逛过,“有时间再说吧。”

  楼下,停着一辆新款

宝马523,裸车价值就达51万,这是宋卫平赠送给林乐丰的,传说在林乐丰到来时,宋卫平还送给了林乐丰一套房子,但这些,林乐丰笑着避而不谈。

  坐在宝马车上,林乐丰打开车上的电脑导航系统和一套“电子狗”,杭州的交通管理非常严格,稍有不慎,就会因超速或者越线等问题而被罚款罚分。林乐丰小心翼翼的开着,不时发几句牢骚,“这样的限速,还怎么开车啊。”

  他乐于谈论宋卫平对足球的兴趣和绿城事业的无限发展,对于浙江绿城队的未来,他充满信心。

  而对于大连实德队,他有着一种讳莫如深的情节,经常欲言又止,还不时要为实德集团的老板徐明辩白几句,“没有徐明,大连足球可能在几年前就像四川足球一样了,他不干,还真找不到谁能干,如果你真正关心大连足球,那就别只是骂,做出点贡献来啊。”

  林乐丰最希望的,是尽快在绿城队拥有国脚,他和福拉多曾经在大连有过1年半的友谊,直到福拉多被迫下课,两人也没有把关系闹僵,在福拉多前往杭州看比赛的当口,林乐丰把福拉多邀请到了训练基地,在强烈邀请国家队届时能来杭州集训外,他还给福拉多介绍了几个绿城队员,希望能有一个被招进国家队。

  当然了,最现实的还是买,既然宋卫平已经给了那么多钱,那么在2008新赛季前,绿城队的购买欲望将会无比强烈,而其中的指向,谁都清楚,肯定是大连实德队。林乐丰并不讳言明年从大连实德队买人的可能性。“我熟悉大连的球员,而且,现在绿城队的梯队,有很多也都是大连孩子,如果大连实德队明年要调整一些球员,我们肯定要考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