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骏"魔兽世界"难以服众 奇特经营思路扰乱申花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0:40  大连晚报

  朱骏说话,你信多少?

  老百姓将说话信口开河的人比作“泡将”,这一年中超,可以划归为“泡将”人的很多,但谁也赶不上上海申花的老板朱骏。从年初接手申花,将联城和老申“花开并蒂”,朱骏的“魔兽世界”从网络玩到中超赛场。也许正是这种“逗你玩”的心态,让朱骏的话像注水的猪肉,不敢摆在台面上晾着,否则就会渗出水分。一年下来,朱骏对外没少费口舌,但他说出的话,你又敢信多少呢?

  朱骏手里,申花快成牙签了

  在今年的2月初,朱骏突发奇想,将上海的两支球队合并成一支,据说朱骏为此投入了1.5亿元人民币。当时,朱骏对于这桩买卖的投入资金有个形象的比喻,“是一根筷子和一根原木的关系,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正是因为这样的谈话,让人们对于朱骏和本赛季的申花充满了期待。但实际上,朱骏对申花的投入远没有这么多,而且他还恨不得这根筷子跟牙签一样细才好。比如他不断地降薪,停发赢球奖金,“谁规定赢球就得发奖金?”这是朱骏在这一事情上的态度。为了达到降薪的目的,他多次将老申花拿高薪的球员下放,像杜威下放就有这个原因。而年终岁尾,肖战波被罚半年薪水,更是将“紧缩银根”玩到极致。

  在肖战波罢赛罢训后,朱骏曾对外宣称此事需要三个月的调查时间,但没隔几天,朱骏又说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其实他早就想好了让肖战波“花钱消灾”的策略,这样既可以警告肖战波,同时也可达到节省开支的最终目的,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没有人敢说朱骏没钱,因为他的“

魔兽世界”让他日进斗金,但从申花俱乐部身上,朱骏远没有体现自己的经济实力,倒是体现了他的手段。申花今年的战绩并不理想,也许和朱骏的投资经营策略有着重要的关系。

  朱骏玩转所有人

  有人说,朱骏乱放炮,而朱骏一肚子委屈地说:“那是你们没有跟上我的思路。”那么,什么是朱骏的思路呢?一个字:利。正是商人的利益至上思路,让他在中超的游戏中玩掉了好多人。

  刚才说过肖战波的例子,其实,不光是球员,就连吉梅内斯都是被他玩掉的。根据朱骏透露的信息我们做出大致的推断:在赛季中期,申花队连续不胜,此时主帅吉梅内斯遭受到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球员、球迷都不信任这位乌拉圭教练,唯独朱骏,任何场合都表示要坚决支持吉梅内斯,感动得乌拉圭人差点没跪下。但此时朱骏的真实心理是稳住这位洋帅,以达到换取新合同目的。因为按照原本的合同,如果半途辞退吉梅,申花俱乐部不仅要付足吉梅合同期内的工资,还将支付大量的违约金,这样的买卖划不来。所以朱骏在声称支持乌拉圭人后,又拿出了一份新合同,准备和吉梅内斯再签2年,但这份合同的条款中删掉了中途下课所面临的罚款,后来被发现,这份合同没有签成。但有了这样的感情投资,朱骏再让吉梅内斯保留主帅头衔但交出指挥兵权时,乌拉圭人才没有任何不满。

  在透露这样的信息时,朱骏很得意,但如果我们的推断没错,那么朱骏的做法不免有些过于“阴险”了。

  朱骏还说些吹牛的话

  朱骏在接手申花时有这样的打算,不仅在中超赛场上独霸天下,还准备在亚冠联赛中扬名立万,但这两大计划都最终流产。申花今年唯一的成绩是A3联赛的冠军。但这样的成绩却又被朱骏抢了功。他说:“别以为我不懂足球,A3是我指挥的。”

  朱骏是什么?顶多也就是一个超级球迷,而且这个超级球很有钱,很有钱到可以买下一支球队来玩玩的地步。于是,朱骏仗着是老板,一些言行让人觉得可笑。他可以穿上于涛的16号球衣代表球队在英国和

利物浦打比赛,也可以在赛前安排首发阵容。对于外界对他做法的指责,朱骏反驳道,如果你有钱,你也可以买支球队像我这样玩玩。朱骏的原话我记不太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说的和做的都很狂妄,在年终岁尾,他更是向外界透露,别以为我不懂足球,A3联赛是我指挥完成的。这话听起来颇有点“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的味道。但是,朱骏看见过猪跑,真的就知道猪肉的味道吗?未必!

  首席记者 孙卫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