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大赞亚泰颠覆传统势力 中超小麻雀可变身金凤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联赛新贵长春亚泰成功问鼎中超联赛的冠军之后,境外媒体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法新社在今天撰文称,随着长春亚泰在升入顶级联赛的第二年就夺取联赛冠军,他们也向中国足球坛的传统势力发出了信号——麻雀可以变凤凰。

  长春亚泰的所在地是中国气候最为寒冷的东北城市吉林,这支球队在周三晚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以在客场4-1击败深圳队从而加冕冠军。本赛季联赛最终排名第二位的北京国安仅与冠军差1分,从第三名往后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

  “我们对自己的球队非常信任,我们团结作战,”高洪波在赛后激动地说,“我们的综合实力是夺冠的主要原因,另外,我们也比其它球队更加幸运。”

  高洪波曾经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前锋,他在今年刚刚接手上赛季最后排名第四的长春

亚泰队。这支球队也汇集了多名国家队的球员,包括主力门将宗垒、前锋杜震宇中场王栋和张宝峰。

  “现在我们的球员正处于成熟期,他们的状态正佳,同时我们也拥有几名非常优秀的外援,他们与全队融合得非常好。”主教练高洪波说。

  北京国安队虽然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战胜山东

鲁能,但他们仍然以一分这差居亚军,这已经是他们14年职业联赛的最好成绩,但首都的球迷们依然对这一战绩略感失望,因为他们的最理想结果是争取冠军。

  长春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曾经是北京国安的球员,他称在今年10月的一场联赛中客场1-0战胜北京国安为长春亚泰队建立了夺冠的信心。“我曾经为北京国安踢球,因此在北京击败曾经效力的球队使我内心非常复杂。”高洪波在赛后说,“但那场比赛给予我们巨大的夺冠信心,从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我们那时已经下定决心要赢得冠军。”(ALAN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