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神塔引领中超"洪峰" 亚泰猛将场下另有柔情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5: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朱敏报道 “塞帮哑火,洪帮抢镜”,2007年中国足球赛场,外援变革悄然兴起。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洪帮”开始领跑中超,而引领这道风景线的正是今年的中超冠军亚泰和中甲冠军广药。两支球队中,洪都拉斯的外援卡巴雷罗、埃尔维斯、拉米雷斯等人,掀起了2007年“洪帮狂潮”。

  邻居都喜欢的杀手

  2006年,亚泰第一年征战中超,就一并打包买来三名洪都拉斯国脚,中场雷纳半程时离开,但后卫卡巴雷罗和前锋埃尔维斯却站稳了脚跟。2007年,埃尔维斯在前场屡屡建下奇功,多次在重要比赛上进球并帮助球队获得3分,在争冠大战中埃尔维斯更是梅开二度,为亚泰最后夺冠立下头功。在亚泰获得的联赛冠军让两名外援都兴奋不已,回顾在长春的日子,他们也都觉得非常快乐。

  自俱乐部实行走训后,

亚泰为埃尔维斯和卡巴雷罗各自找了一个住处。俱乐部把他们安排在亚泰地产旗下的一个高层小区,距训练基地只有10分钟车程。埃尔维斯一家三口生活在自己的小窝里很享受。埃尔维斯的家大概有100平方米,采光很好,“我喜欢阳光,看着窗外过往的路人,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平时的埃尔维斯很少出门,训练和比赛之余就在家中陪伴妻儿。看影碟,是埃尔维斯最大的爱好。妻子时常会去楼下的超市买东西,为埃尔维斯做一些家乡的饭菜。超市的员工都认识她,“看,这就是亚泰队那个9号的媳妇。”

  场上位置是前锋,埃尔维斯的长相也有点凶,但在生活中,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男人,温文尔雅,从来不打扰邻居的生活。他的隔壁邻居说:“我们知道旁边住着亚泰外援,但他们真的很好,很有礼貌,一点也不吵闹”。平时在家楼下,埃尔维斯会看到多多少少的球迷,无论谁和他打招呼,要签名,他都会非常礼貌的满足,并说上一句高健教他的中文:你好。

  定海神针原是“妻管严”

  卡巴雷罗是亚泰后防的定海神针,亚泰的成绩至少有四分之一的功劳归于这位后防中坚,今年球队问鼎联赛桂冠,他也是功不可没。卡巴雷罗与老乡埃尔维斯是邻居,在西班牙语中,卡巴雷罗的意思就是“绅士”。也许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有风度,卡巴雷罗特意配了一副眼镜,平时没事会戴上,看上去很和善的样子。但卡巴雷罗并不是近视眼或者有其他眼疾,用他的话说,这副平光镜给他的作用“只是觉得这样会让我舒服一些”。

  球场外,四哥(卡巴雷罗在队友口中的称呼)同样绅士,包括对自己的老婆。一般有亚泰队主场比赛的时候,主席台上都会出现一位棕色皮肤的外国中年女人,身材不高,怀抱一个男孩,这个女人就是卡巴雷罗的爱妻。卡巴雷罗是个慈爱的父亲,在家中听妻子的话,照顾两岁的儿子很有一套。典型的“妻管严”性格更让这个黑大个深受队友以及长春人的喜爱。

  对于还不懂事的儿子,卡巴经常会说一句忠告:要踢球的话,千万别学你爸,踢后卫没几个能露脸的。不过,卡巴雷罗则是一个例外,可以说,亚泰队的每场比赛,卡巴雷罗都起到了最大的作用。对此,卡巴雷罗说:“长春的球迷让我感动,我能够做的就是帮助亚泰队延续辉煌!”长春亚泰在今年联赛的失球率之所以名列前茅,其实也和卡巴雷罗的出色发挥密不可分。

  两个“洪人”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十分喜欢安静的生活,或许这也很合中国人传统的生活习惯。正因为如此,两个洪都拉斯外援在长春的人缘非常好,而两位“洪帮绅士”也成为了亚泰在2007年创造辉煌的主要力量。

  金靴要开庆祝会

  拉米雷斯这两年在中国的境遇,让他自己都颇为感叹,从

申花的失意到广州的城市英雄,这个有点沉默的洪都拉斯男人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在中甲赛场上迎来完美表演。

  在中甲最后一轮,他不仅帮助球队为联赛冠军画上完美句号,也用两个漂亮的进球,换来了自己的中甲金靴。他的19个联赛进球,更是超越了当年胡志军的17球纪录,成为广药球队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人。拿到金靴奖的奖杯,拉米雷斯也异常激动,他已经计划好,要把奖杯带回洪都拉斯的家里,放在

客厅最显眼的位置。拉米雷斯的家人目前都在洪都拉斯,由于广州气候闷热,担心妻女不适应,体贴的拉米并未让家人留在身边照顾自己。平时和妻子女儿上网聊天,通电话也成为了他最快乐的时光。

  赛季初,沈祥福从上海申花买下拉米雷斯时,很多人还对他有怀疑的态度,但来到广药以后,拉米雷斯凭借出色的技术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很快站稳了锋线主力的位置,并且很快地融合到队伍里来。他和徐亮的中前场组合,成为中甲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组合。拉米自己也说,他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广州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而凭借今年的优异表现,拉米雷斯很有可能继续同广药一起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

  谈起他的老乡卡巴雷罗、埃尔维斯,拉米说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亚泰获得中超冠军之后,几个“洪帮”也约定好,要搞一场热闹的庆祝Party,因为这一年,中国赛场已经证明了洪都拉斯球员的优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