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城记28分钟就失去悬念 二年级亚泰首次问鼎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3:54  新闻午报

  昨晚,中超最后的悬念以没有悬念的方式被破解,在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冠军暗战中,积分领先的亚泰牢牢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深圳用一场4比1的大胜,在两年内完成了从升班马到冠军的中国式凯泽斯劳滕奇迹,成为中国14年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五支夺冠球队,本周六,亚泰将集体来到上海,在中超明星赛上捧起联赛冠军奖杯。

  双城记,28分钟就失去悬念

  亚泰领先第二名国安一分,这是2003年申花末轮夺冠后中超第一次将冠军谜底保留到最后,自然引起了全国球迷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昨晚深圳和北京球场的上座率都创造了赛季的纪录,所有人都期待一场充满悬念、跌宕起伏的双城记,但这部本该90分钟的悬疑剧,仅仅演到第28分钟就让球迷大失所望。

  

亚泰开场第2分钟埃尔维斯的进球,让球迷一度以为戏刚开场就结束了。但中超关键战役中的外援搅局定律再次应验,深圳外援卡马特第25分钟的进球,让深圳球迷和北京球迷同时发出震天的欢呼。可惜的是,国安教练组还没得来及把深圳扳平的好消息传达给队员,3分钟之后,亚泰队王万鹏的进球就让所有期待国安翻盘的人彻底绝望了。

  上半场最后5分钟,亚泰的外援双子星达扎吉和阿尔维斯又各入一球,4比1,某些心急的网站已经发布了亚泰夺冠的消息。

  亚泰球员泪洒深圳

  上半场就已经锁定了冠军,从长春远道而来的亚泰老板刘玉明早早地就和替补席上的球员击掌庆祝了,比赛结束的一瞬间,场上的主力队员克制了整场的激动心情终于得以宣泄,不少队员都相拥而泣,最动人的一幕发生在年轻国门宗磊的身上,小伙子一路颤抖着从球门跑到教练席,热泪盈眶扑向每个教练、队员,“我真不敢想这是真的,今天能帮助球队夺冠,我想这是对所有支持我的人的一种回报。”宗磊特意提到了远在长春的女朋友,“我确实想跟家人说几句,但我现在最主要想跟我的女朋友说,她对我的付出实在太多了。此刻,我想告诉她的是,她对我的付出是很值得的。”

  相比球员宣泄快乐的方式,老总刘玉明和主教练高洪波就要理智许多,两个人只是重重地握了握手,似乎只是完成了一个约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也只是淡淡地快乐,“今天球队相互之间非常信任、非常团结。可以说,今年取得冠军我个人认为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另外,就是比其他队运气好一点。”

  亚泰在连鲁沪没落的背景下夺冠,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更多的是中超整体水平下降的悲哀,高洪波对此就有清醒的认识,“亚泰夺冠有运气的成分,很多强队都没有充分表现自己的实力。”国安只能永远“争”第一

  相比亚泰夺冠后的畅快,国安无疑是最伤心的,韩国人李章洙将国安带到争冠的PK台上,但“永远争第一”口号背后“永远争不到第一”的宿命,让国安错过了最好的夺冠机会和数以千万的冠军奖金。

  赛后,国安老将杨璞代表队友表达了遗憾,“今天大家都踢得很辛苦,但是我们还是取得了与山东队比赛的胜利。只是面对这样的结果我多少还是有些遗憾。”错过冠军,国安并不能怪深圳放水,因为本赛季国安曾占据夺冠的有利形势,但可惜都未能把握住,杨璞也承认早已经预料到了结局,“其实赛前我们也想到深圳会输,在这种时候,我们其实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

  铁帅李章洙赛后也没有了几天前的脾气,上周末长春队4比0完胜

武汉队,韩国人曾经气愤地公开表示,这是一场注定了结果的比赛,这就是中超联赛的现状。

  □本报记者|程绩|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