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程记录07中超收官争冠战 夺冠悬念就这样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2:34  济南时报

  11月14日晚,2007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收官之轮。冠军归属是本轮的最大悬念,而两场事关夺冠的比赛前后相差一分钟开哨。本报记者与深圳同行在比赛过程中通过手机相互通报情况,记录了中超最大悬念破解的过程——

  19:35,长春亚泰和深圳的比赛开哨,有1000多长春球迷不远千里赶到深圳,准备亲眼目睹亚泰的夺冠时刻。比赛刚开始两分钟,前锋埃尔维斯就凭借个人能力打进一球。(深圳0:1亚泰,国安0:0泰山)

  19:36,国安与泰山的比赛开球。亚泰进球的时候,国安与泰山的比赛刚刚开始一分钟,此时北京球迷正起劲地喊着“京骂”。不过大概两分钟之后,国安球迷安静了许多,他们通过收音机或手机,第一时间得知了深圳的消息。李章洙没有打任何电话,不过他似乎也知道了深圳那边的比分,站在那里开始抽烟。短暂的沉寂之后,国安球迷又欢呼起来,此时国安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可惜球打在人墙上。即便如此,国安球迷继续高喊着“国安必胜”。

  19:46,国安16号黄博文突入进球,不过射门打高,国安球迷扼腕叹息。此时在深圳,深圳7号马晓磊十分活跃,连续两脚射门造成威胁。场面上一球领先的亚泰开始有点被动。

  19:56,比赛进行大约20分钟,国安和泰山各有一次射门,但都没什么威胁。国安球迷开始安静起来。一分钟之后,崔鹏杀入禁区,在射门和传球之间崔鹏选择了射门,这引起了李金羽的不满。

  20:02,深圳39号外援卡马特倒地卧射,将比分扳平。很快,在丰台体育场看球的国安球迷就知道了深圳扳平的消息,开始敲锣打鼓,此时小马丁内斯几乎形成单刀,不过越位在先。这就形成了滑稽的一幕,明明国安队员被判越位,但国安球迷却在欢呼。毕竟这是国安球迷等来的第一个有利于夺冠的好消息。(深圳1:1亚泰,国安0:0泰山)

  20:03,国安球迷只高兴了一分钟,长春亚泰2号王万鹏就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一球,亚泰再次领先。(深圳1:2亚泰,国安0:0泰山)

  20:04,两万多北京球迷在零度的寒风中等待着,终于他们等来了国安的第一个进球。堤亚哥在禁区内摔倒,获得点球,他亲自主罚,一蹴而就。(深圳1:2亚泰,国安1:0泰山)

  20:08,李金羽踢倒张永海后打进一球,裁判判犯规在先。由于李金羽与对方门将发生口角,引起了国安球迷的不满。

  20:19,长春亚泰外援达扎吉再进一球。国安球迷几乎都不再看眼前的比赛了,而是竖着耳朵听着收音机解说员描述亚泰进球的情况。(深圳1:3亚泰,国安1:0泰山)

  上半时最后一分钟,崔鹏铲球后大骂裁判,得到黄牌。不过这个时候国安球迷已经顾不得骂他了,在另外一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亚泰的埃尔维斯再进一球。(深圳1:4亚泰,国安1:0泰山)

  上半时结束时,国安1:0领先;亚泰4:1领先,基本锁定胜局。冠军悬念也基本破解。没有及时得到消息的球迷开始相互打听,打听之后都是一脸严肃。几个穿着印有奖杯的国安队服的球迷发了几句牢骚,然后就是大口大口地抽闷烟。天气冷得让人哆嗦,而此时他们的心情也冰凉到极点。

  20:39,两地的下半时比赛准时开球。国安球迷的心情似乎也好了一些,那边亚泰大比分领先让他们平静下来,开始为国安的一些精彩表现加油。

  20:52,

大羽下底传中,周海滨迎球便射,可惜对方门将杨智反应迅速,将球扑出。而国安也随即在禁区内创造了两次机会,不过都没有形成射门。

  下半时进行了前25分钟,国安与泰山的争夺依然激烈。深圳同行来电,“这边的场面都快让人睡觉了,我估计比分不会再发生变化了。”

  21:05,杨璞在禁区内晃过一名后卫,打门高出。此时北京球迷没有特别遗憾的表现,他们知道国安进再多的球,如果深圳不进球那也是于事无补。

  21:12,堤亚哥被换下场,这位给北京球迷带来无数快乐的外援得到了大家的掌声,全场都在呼唤他的名字。

  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时,深圳同行来电,“我们的比分没有变化,呵呵,其实这早在意料之中。我看到有深圳球迷已经打出了祝贺长春夺冠的横幅了。”

  21:25,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三分钟的牌子,几乎同时,深圳方面的比赛宣告结束。巴辛被对方的射门打倒在地,这让补时多了一分半钟。裁判吹响了终场哨,球迷依然在高喊冠军,“铁帅”李章洙面无表情,尽管他在赛前就不相信深圳可以阻击亚泰,但当事实发生时,李章洙脸上还是写满失落。

  北京国安成为本赛季唯一一支主客场均击败泰山的球队,可惜千里之外,亚泰的胜利让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冠军擦肩而过。本轮另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大连3:2青岛;厦门0:0长沙;浙江0:0辽宁;河南0:0天津;武汉2:1陕西。

  国安在14个职业联赛赛季中,第二次如此接近冠军,但依然未能如愿。长春亚泰成为继大连、

申花、泰山、深圳之后第五支夺得
中国足球
顶级职业联赛冠军的球队。而在东北大地吉林省,随着长春亚泰的问鼎,他们的足球迎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记者 訾言 王兴步

  (时报北京11月14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