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夺冠花了多少钱?每年6千万11年烧去7亿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55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从1996年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到2007年,已经整整度过了11个年头。“搞足球说白了就是砸钱,没有钱想玩足球,那根本没法存活。”刘玉明每当谈起俱乐部的投入时,总是开诚布公的诚恳。亚泰足球这11年,究竟投入了多少钱?恐怕知道的人不多,当然,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刘玉明算了好久才确定:6亿多,将近7亿,平均每年6000多万。

  回过头来看这近7亿的天文数字投入,其中2003年获得甲B冠军,2005年球队冲超和2006年获得中超第四这三年,每年的投入都在8000万以上。尤其是2003年,引进巴班吉达就花费了俱乐部近380万,而2005年当时的伊利耶也是笔不菲的数字。不过俱乐部也并不是只有投入没有收入,2003年前半段引进的两个土耳其外援因为“非典”中途回国不归,他们因此赔付了俱乐部6万美金。每当说起这件事,刘玉明又好气又好笑:“这两个老外,怕死怕得要命,宁愿花钱,也不想回来了。”

  今年

亚泰队成绩创造新高,但俱乐部的投入并不是历史最多,只有6000多万。“我们要理性投资,但也绝不会吝惜,今年卡巴雷罗与埃尔维斯的续签合同证明是正确的,减少了外援方面的投入。内援方面锻炼培养自己的年轻人,也得到了回报,陈雷与黄洁都是主力,他们只是花了一些小钱从上海
申花
引进过来,证明是非常成功的。”6000万的投入换来一个顶级联赛桂冠,证明亚泰在花钱办事上效率有所增强,也得到了超高效的回报,对此刘玉明笑得非常开心:“这说明俱乐部的管理模式和经营理念完全正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