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秘史-96年长春球迷曾游行 李洪政接受采访要说两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36  华商网-新文化报

  1996年,长春球迷游行到电视台,质疑延边俱乐部为什么没有换掉李虎恩,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而就在那一年的6月6日,长春亚泰俱乐部成立了,当时因为没有一线队,只有一批高丰文足球学校的少年。这就是杜震宇、王栋、姜鹏翔、曹添堡(那时还叫曹明)、张宝峰、张笑非等亚泰队目前的中流砥柱。时任亚泰队领队于伟华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球队内这批孩子都不错,像王栋、王子、杜震宇、邱礼、姜鹏翔很突出。”当时的小将除王子和邱礼外,都已经成材。

  1997年亚泰队开始了乙级联赛征程,1993年全运会最佳射手李时峰、延边的主力前锋朴文虎都来亚泰队效力,但那一年被贾秀全执教的

陕西国力队两个回合以1比0淘汰;1998年亚泰真正开始为中国足坛瞩目,足校、基地全部开始兴建,当时《足球周报》足足报道了一个整版,“中国足坛惊现亚泰模式。”而在那一年亚泰队引进的球员不仅仅是甲级队球员,而且还都是著名球员,国脚大王涛、高旭、朱晓东、徐晖,大连万达的主力马效洪,北京国安的主力魏占魁、杨庆九,刚刚帮助深圳金鹏升级的刘承军、王农都来亚泰效力,教练是唐鹏举和盖增臣,可是在那一年亚泰队却连乙级联赛北区都未能出线。1999年亚泰队从头再来,我也从热心球迷,变成了一个记者。唐鹏举上调国青,盖增臣被扶正,开始因为成绩欠佳,俱乐部中途换帅,刘志才接任,年维泗出任顾问。一个乙级俱乐部能拥有这样的顾问,简直是一个奇迹。

  采访李洪政时,因为紧张并没有按下录音键,没办法李洪政只能重说一遍。当时魏东还帮腔:“让你重说,就重说呗。”当时做的专题名字叫《亚泰足球,路在何方?》。在当年乙级联赛淘汰赛中,点球对阵青岛海利丰,队长连勇点球不进,遗憾出局。而那一年记者证,也就是一张小卡片。

  陈涛(1999年至今采访亚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