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追忆曾经追冠的他们 收官战无缘国安夺冠夙愿何时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27  北京晨报

  【大结局·追忆 】

  他们也曾追冠他们也未成真

  唐鹏举(1994年):带队成绩平平,国安队在职业联赛的首年只获得了第八名的平庸战绩,这也令很多年轻球迷甚至不知道唐鹏举曾经担任过国安队教练。

  金志扬(1994年底至1997年):被誉为“最具有激情”的主教练,为国安队量身打造了“抢快活”的战术指导方针。在1995年至1997年,国安队在金志扬的率领下分别夺得了联赛的第2、3、4名,并且蝉联了足协杯冠军。

  沈祥福(1998年至1999年,2005年至2006年):1998年,沈祥福接金志扬帅印后,率队获得了超霸杯和当年的联赛季军。在足球圈内,沈祥福一直有“好人”之称,但他的执教理念和他的踢球作风完全相反。在沈祥福执教期间,国安队更侧重防守。

  乔里奇(2000年):这位南斯拉夫人成为国安历史上首位外籍教练,但他上任后的三连败成为国安队在联赛历史上的最差开局,之后乔里奇黯然下课。乔里奇实际上是一位很有个性的教练,不过在骂跑翻译、训练中惹恼队员等种种个

性行为后,“下课”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彼德洛维奇(2002年,2003年):在2002赛季,彼德率队夺得了联赛季军,成为当时国安历史上率队成绩最好的外教。但老彼德性子暴烈,口不择言,在执教国安队一个赛季后离去。不过在次年4月,国安辞去卡洛斯后又请回老彼德,但他并没有扮演好“救火教练”的角色,在末代甲A,国安差一点连冲超都成问题。

  卡洛斯(2003年):巴西人卡洛斯没能给国安带来惊喜,在当年联赛的前六轮过后,国安一胜两平三负。卡洛斯为人耿直倔强,这也导致了他最终的一败涂地。

  魏克兴(2000年至2001年,2003年至2004年):在乔里奇下课前,魏克兴就被任命为国安队的执行主教练,临危受命的他将国安队带到了第六名的成绩。在随后为老彼德“救火”的时代,魏克兴又帮助国安队获得中超资格。可以说,魏克兴是个很低调的人,但他爆发后的力量难以预估。

  杨祖武(2003年至2004年):杨祖武出任教练组组长。在几经起落后,杨祖武也从当年“简单粗暴”的管理者变成了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教练组组长,也为国安队的主帅变动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高峰:在为国安效力的年代,“快刀浪子”是御林军进攻时候的一道风景线。高峰的速度和灵巧让国安的老球迷记忆犹新,同样脍炙人口的就是他敢说敢做和桀骜不驯的性格。

  曹限东:他是站在高峰身边最好的搭档,他们之间的默契至今无人能比。“金左脚”当年戴的是国安的队长袖标,但是在转会离开后,曹限东也没能再获得表现的舞台。

  高洪波:他是今年北京国安最大的“对手”,但当年却是国安队里最让人踏实的前锋。他身体单薄,每次参加体测都是咬着牙过关。可是在高洪波离去后,国安队至今也没有再出现像他那样在禁区内嗅觉灵敏的“猎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