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毅2520分钟联赛终破进球荒 庆祝动作挑衅球迷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李毅终于进球了,在2007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李毅终于打破持续一个赛季的进球荒,然而这个进球还不足以帮助陕西宝荣队获胜,球队仍然以1比2输给了主队武汉光谷。

  比赛结束后,李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是李毅关心的并不是自己的进球,而是他曾经效力了7个年头的深圳队最后一场比赛。当得知深圳队以1比4输掉了这场比赛,李毅不禁苦笑。他说:“我知道他们打不过,但是没有想到输这么多!”李毅的思绪回到了2003年,最后一届甲A联赛,即将问鼎的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深圳,“那一场比赛,深圳队4比1大胜对手,让对手虽然夺冠仍然感到脸上无光,那场比赛打得才是漂亮,我们打得对手一点办法没有,堪称经典。”而那场比赛中,李毅上演了帽子戏法,夺得当年联赛的最佳射手荣誉。

  4年前,李毅还是联赛的最佳射手,而这个赛季,转会到陕西的李毅,却迟迟克服不了进球荒,一直到这场比赛之前,他在联赛中仍然颗粒无收。因为上半年的状态不佳,李毅从联赛下半段开始,一直是替补席上度过,这更进一步影响到李毅的表现。这场比赛,陕西宝荣降级警报已经解除,主教练成耀东把外援留在西安,多名主力放上了替补席,下半赛季第一次将李毅安排在首发阵容。

  第34分钟,陕西队发动进攻,王尔卓左路传中给李毅,后者接球后转身打进网窝。进球后的李毅非常兴奋,在和队友庆祝的同时,没忘了做一个“禁止嘘声”的动作,李毅说:“终于没有变成零蛋,好歹算是进了一个。”不过对于李毅来说,光是一个进球还不能够让别人完全闭嘴。可惜的是,陕西队没有能够保持领先优势,李毅昔日的

健力宝和深圳队友郑斌的两个进球让
武汉队
反超,不过李毅认为裁判的判罚有失偏颇,否则胜利不属于对手。

  比赛中,成耀东没有像上半年一样把李毅放在边前卫的位置,而是把他顶上了锋线,李毅也比较认可这样的安排:“前锋还是比较适应我,通过一年的磨合,我在这个队算是找到一些感觉了。”比赛结束后,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点评了李毅的表现:“我一早说过,李毅能不能进球,能不能踢好,全看他自己努力不努力。现在这个进球虽然来得有些迟了,但的确是他自身努力的结果。”

  回忆即将结束的一个赛季,李毅说:“我知道自己尽力了,很多酸甜苦辣只有我自己知道。不能进球确实有我自己的原因,上半赛季踢了八九场都没有进球,主教练把我放替补席上,也没错。”这几个赛季,总是在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才进入状态,究竟什么原因,李毅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我状态有点下滑,但是感觉自己还能踢。”而下个赛季何去何从,李毅表示还没有考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