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家林:亚泰夺冠与我无关 不想去评价任何人任何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14日长春亚泰队与深圳进行夺冠的生死之战,赵家林却累得在床上睡了一觉,头天晚上他刚从威海拍外景回到北京,赵家林在《壮士出征》里演出一位武将,这是一部清代的古装戏,赵家林在其中算是演出一个重要角色,他说:“我现在的生活跟足球完全没有关系了,我只是接到电话和短信,其他人告诉我长春队夺冠了,我都退役了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赵家林2004年从八一队来到长春亚泰队后,作为队中最年长的球员,赵家林一直担任球队的队长,而且在中后卫位置上一直有很好的发挥,还在2006年初被朱广沪选进了国家队,但是从西班牙回国后,朱广沪告诉赵家林球队需要培养年轻球员,于是那也是他最后一次进入国家队,赵家林说:“我是73年的,今年已经34岁了,退役了觉得很自然,所以从长春亚泰队离开的时候也觉得很正常,毕竟年岁不饶人,现在退了就不去想过去的事情了,说实在话,我现在对长春亚泰队不关心了。”

  今年4月7日在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中,赵家林在开场15分钟就被换下后,随即他冲动地选择了退役,这位长春

亚泰队的队长以这样的方式退役让人有些难以理解,面对俱乐部的挽留,赵家林没有回头,他说:“我不想评价其他人,现在说这些没什么意思,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我在做我喜欢的事情就很好。”

  在离开长春亚泰的过程中,赵家林多少有些负气的意思,毕竟作为老队长在中途就被换下容易被理解为不信任,他不想在周围不信任的目光下踢球,他说:“现在再谈那时候没什么意思了,这都是过去的了,我不想评价任何人任何事,反正我们也都不联系了。”在长春亚泰队夺冠前,长春方面没有任何人跟赵家林联系。

  半年后,赵家林也已经渐渐地淡忘了长春亚泰队而一直专心演戏,这是他的“新生活”。由于他现在处在学习阶段,他现在报名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的进修班,开始学习台词、形体、舞蹈等等专业课程,而期间,他也通过朋友们的介绍接拍了很多连续剧和电视片,“但是没有一部关于足球的”,赵家林说他现在只剩下手机号码是长春的。

  赵家林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在威海拍摄的《壮士出征》中的戏,“这是我第一次拍武戏”,赵家林在片中扮演一名甲午海战中与洋人战斗的武将,“有武术指导设计动作,我就是按他的要求把武打动作做出来,我是踢球出身,把设计出来的动作做得很到位”,但是其他演员可能在接触武戏时就比较生硬,他说:“拍我的武戏很顺利,基本没NG,都是一两次就过了。”过去近二十年的球员生涯多少给赵家林的现在留下了一点影子,也给他现在的生活留下了一些积累。

  由于不是主角,他的戏并不多,而在最后一场戏中,他在武戏中赤手空拳打败了洋人,但是最后却倒在对手的枪下,戏拍完后,赵家林也没问导演自己究竟拍得如何,他说:“我们从不问的,其实能从导演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如果不满意他就会皱眉头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