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稳定军心成吴冀南最低目标 期待的那条鱼没带来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在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后,老申花高层中得以留任的只有吴冀南,依然执行总经理职务。不过,在球队3月1日下午3时的誓师大会上,所有队员教练都到齐了,主持会议的,是总顾问张德发,但却迟迟不见2时40分就到基地的吴冀南的身影。

  整个誓师会只持续了20多分钟,走出会议室,球队安排拍摄全家福,此时,张德发给吴冀南打去了电话,“吴总,你事情忙好了吧?现在要拍个集体照,你赶紧下来吧。”不久之后,吴冀南穿戴整齐地出现在了楼下,并按习惯坐在了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位置,看上去似乎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

  这一年间,吴冀南很少参与俱乐部大小事务的直接管理,他要把握好的,只有经济账。在老吴心中,球队安安稳稳地走过这一年是他的最低目标,虽然对冠军也非常渴望,“我的前两任老总在位时都拿过联赛冠军,我在的前两年都是亚军,希望今年能有所突破。”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于是,吴冀南想到最多的还是稳定军心。

  在主场被长春

亚泰逼平之后,
申花
队基本夺冠无望,但吴冀南还是很乐观,“和亚泰的比赛虽然没能拿下,但队员们都发挥得很好,照这样踢下去,还是有希望的。”老吴的希望是一张亚冠入场券。在打完亚泰后第二天的球队恢复训练时,吴冀南不畏低温,一早就赶到康桥观看训练。

  队员们练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天空中从北向南突然飘来了一只鲤鱼形状的氢气球,在申花训练的那片训练场地上空飘过之后,吴冀南心情大好,“哟,是一条鱼,年年有余啊,好兆头。”此后,老吴的眼睛没离开过这条“大鱼”,“最好这条鱼能掉在我们基地里面……”在吴冀南的期盼中,“大鱼”果然越飘越低,最终被申花训练场的铁丝网勾住,将“大鱼”网在了基地之内,“是挂在了里面吗?不错不错,看来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相信好运气会一直伴随我们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