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吴冀南:别说我抠门 制定奖金有倾向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东方体育:大家的印象里,吴总是个少说多做的人,只是这一年,话似乎更少了。

  吴冀南:没有啊!可能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话太多人,所以你们才觉得我话太少了。事实上,今年年初两队合并之后,我一直在做新公司注册的事情。因为原先的申花和原先的联城是两个所有制不同的实体,很多东西需要审计评估,所以牵扯到合并的事情,就需要特别仔细和谨慎。

  东方体育:您可能是申花历史上遭遇下课风波最多的一位老总,上半年的时候,都传你主动辞职了。

  吴冀南:那时候我是生病了几天,没有去俱乐部上班,在家的时候,别人就打电话来,告诉我说外面传我下课了。我想是人都要生病的,就是没有想到生个病倒引来那么大的反响。

  东方体育:这三年的时间,您给外界的印象是务实,在财政方面也比较精打细算,钱虽然省了,但您却没少挨骂。

  吴冀南:因为我是工厂出来的,以前做过厂长,后来也做过总经理。国营系统有一个很好的习惯,那就是在岁末年关的时候,会将自己这一年的财务状况做一次清理,制定来年的打算。到了

申花之后,领导也把这样的任务交给了我,就是要引进理性的预算和决算制度。我一直主张,一个人拿的钱,要和自己的劳动付出匹配,即便是球员。在我走访欧洲的时候,我也了解过欧洲球员的收入和欧洲人均收入的比例,如果记得没错的话大概是50比1。

  以我们申花队来说,收入和上海市民的人均收入早就已经不止50倍了。所以在我接手俱乐部这几年,也在工资制度上做了调整。可能别人都说我抠,但我把这叫做“理性投入”。不错,球员的工资相比前几年是有下降,但是在奖金方面发放并没有降低。而且,我在奖金上也有原则上的倾向,譬如说在比例上更倾向于进名单的18人,更倾向于比赛的11人。所以说,如果是打比赛的那些球员就应该感受到他们的收入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

  东方体育:现在,新申花注册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谈谈您接下来的工作。

  吴冀南:一方面,要总结今年的工作,另外,还有规划下个赛季的事项,包括制订明年的联赛目标、财务预算,还有内外援引进方面的事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