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冀南年底正式退位让贤 企业作派招来圈内不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规规矩矩办事,本本分分做人,只是吴冀南这套正儿八经的企业作派,却并没有让他在职业化程度尚且低下的足球圈子里落下什么好,倒是招来骂声不少。今年这一年,吴冀南像是被强行架到了二线,这样的日子,倒也悠闲。

  或许是性格的关系,吴冀南和媒体总是保持着安全距离,而他的秉公办事,也让他无法和球员真正打成一片。可以说,吴冀南的企业作派,几乎让他成为了曝光率最低的申花老总。但即便是凡事力求稳妥、规避风险,吴冀南的老总生涯却并没有想象的一帆风顺。

  在2006年的佩特“百万风波”中,他第一次遭遇了信任危机,俱乐部两任主管交接上的差池,让身处现世的他不得不为过去“埋单”。而在今年年初,孙祥留洋埃因霍温的事件中,部分媒体也一度以“怕担责任”为据,将矛头直指了这位“花甲老人”。

  对于种种的指责,“老实人”吴冀南一度很郁闷,也想不大通。但很显然,舆论的压力并不是针对他个人,而是因为他所处的这个位置。身为

申花掌门人,却略显“娇羞”,这也是外界对吴冀南争议最大的一点。

  2007年的这个赛季,吴冀南过得相对轻松些,谈到直接原因,无外乎是申花、联城合并之后俱乐部构架上的改变。在最初的那次洗牌当中,总经理吴冀南是老申花班子中唯一得以保留的。此后,“不问球队事”的吴冀南,也将自己的2007年一门心思地铺在了验资和结算等专业工作上。

  根据申花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回忆,吴冀南现在的确比往年“悠闲”多了。有一段时间,球队的客场已经不需要他亲自跟队,尤其是在总顾问张德发出现之后,球队的事务也基本不用他“管”了。在整个联赛期间,作为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在球队面前讲话的场合是屈指可数,但本不算大的烟瘾,却在这一年里,见长了不少。

  本月11日,申花从天津回来后开会安排赛季后的部署,那一天,总经理成为了唯一缺席的高层人士。与此同时,坊间也在盛传,合同期满且已届退休的吴冀南,将在今年年底正式“退位让贤”。目前,申花官方并没有公开吴冀南即将退休的消息,不过,老吴私下里的一番话,或许能够看出些端倪。“每个人在每个岗位上都有各自的年限,如果说一个人一直待在一个位置上不走不动的话,那才不正常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