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百球迷送别厦足中超路 来年征中甲主场迁至福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戈厦门报道 随着主裁判最后的一声哨响,厦门市体育中心的五百名球迷陷入一种悲伤之中。14日,在一个0比0的比分过后,厦门足球告别了2007,告别中超联赛。“对不起,我们要向球迷表示道歉。”赛后,主帅高达明一如既往地低沉。在2007年惨遭降级后,2008年球队是否存在,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就在厦门队降入中甲的同时,福建省省会福州市向厦门队伸出橄榄枝,“如果厦门队不行了,搬到福州来吧,如果政府能出面牵头的话,我们相信行!”

  五百人送别厦足

  14日下午与长沙金德的中超告别赛,任何比分对两支球队都已失去意义,蓝狮队员还是为一个进球拼了全场,但最终只能在这张0比0的答卷上写下“再见,中超”的字眼,4胜8平16负积20分,中超最后一名,厦足就这样悲情地谢下2007赛季的大幕。

  杨晨坐在替补席上观看了队友最后的演出,邹侑根戴上了队长袖标,耶利奇再次回到伊万给他量身定做的中后卫位置……“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从头再来”,空荡荡的体育场,响彻着是几十个年轻人嘶哑的歌声,只是这歌声更像是一种绝望的哭泣。全场比赛除了邹侑根和梅尔坎一记漂亮的任意球配合让全场一声惊叹,以及厦门籍球员吴昆盛在一次被犯规而裁判无动于衷的情况下大骂的那句“他×的!”之外,平淡无奇。而主裁判在90分钟时候匆匆吹响的那声哨响,宣告厦足艰苦而愤懑的2007赛季终于结束了。

  张澎哭了,梅尔坎的眼睛湿润了,总经理陈晖则看着从球场走出来的球员,眼光木然,随手点燃了一根香烟———然后他走向了伊万,两个男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直到一旁的翻译示意伊万队员们已经走过来了,拥抱了将近一分钟的两人才分开。此时,陈晖的眼泪已经抑制不住地流了下来。他转过身,将只吸了一口的香烟狠狠地摔在地上,头也不抬地走进了休息室,丝毫不顾看台上的球迷在冲他喊些什么。

  “第一我们要感谢一直以来方方面面的支持,特别是球迷”,高达明没有就比赛本身发表任何看法,像背事先准备好的台词一样,“第二,对不起,我们要向球迷表示道歉”,“第三,我们还需要总结,针对这个赛季的一系列问题,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做准备”。只是以后的工作是中甲还是其他,高达明没有说。这时,几十名警察正在球场正门前排开两路严阵以待,本场比赛赛前就传出为球场安全曾考虑让两支队伍关起门来打比赛,结果最终难得允许球迷进场,但在修改了比赛时间后,14日天的现场只来了不到五百名球迷,稀稀落落地分布在看台上。不过球迷们表示,“降级早就降了,谁还那么无聊来闹事,闹事又有什么用,拿着我们纳税人的钱这样对待我们,真的是想不通。”

  福州有意接棒

  厦门队降级之后,球队还能否存在目前仍是未知数,厦门烟厂已经无意足球,至今仍没有企业表态愿意接手。即使明年体育局继续托管,但一支没有资金的球队是无法征战中甲的。目前,厦门市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何玺出国公干,而俱乐部高层更是对此三缄其口,无论球员还是球迷,对于球队的命运只能继续无奈地观望和等待。最近,再次传出福建泉州著名品牌安踏有意接手厦足,但记者致电安踏体育市场部,得到的答复是“安踏目前没有涉足足球领域的计划”。

  就在厦门足球命悬一线的时候,福建省省会福州向厦门足球伸出橄榄枝,福建省足协名誉主席黄升表示,“如果厦门队不行了,搬到福州来我看是有可行性,有空间的,福州人口是厦门的两倍还多,而且五区八县来市区看球都很方便,大学也多,这是重要的球迷基础;其次省体中心,金山体育中心两块天然草皮的球场,宾馆等配套服务的设施也足够;另外福州的电厂

房地产等企业也很多,如果政府能出面牵头的话,我相信行!”

  福建省省足协副主席陈华棣也对将厦门队搬到福州表示赞成,“福州没有一支职业足球队不仅是遗憾,是缺憾。”,陈华棣说,“足球很难玩,但是玩转就有利了,关键是思路要对”,陈华棣认为目前

中国足球的运作不够理性,但是俱乐部可以选择理性的运作方式,“也正是因为足球难玩所以给很多人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平台,我相信只要有政府出来牵头,一定会有福州的企业感兴趣。”

  实际上,福州对一直就对厦门足球有意,只是以往厦足受到政府重视,因此未能成行,现在的厦足降入中甲之后,出走福州的可能性在不断增大,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厦门肯放,这事一定能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