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军07赛季大事件:双森回归启征程 无法摆脱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7:49  长江商报

  1 “双森回归” 2006年12月18日

  双森的回归是武汉队今年引援的大手笔,2004年叱咤中甲的“双森”组合的回归让武汉球迷又看到了希望。经过艰难的讨价还价,2006年12月18日凌晨2点,维森特和吉奥森终于在与武汉队的合同上签字。另外,另两名巴西新外援埃默森和布鲁诺也于今年1月中旬一同抵达武汉,武汉俱乐部为此花费了100万美元左右。

  2 陆博飞加盟 2007年1月23日

  深圳足球陷入低谷之后,一名实力球员陆博飞的出售引起众多俱乐部的关注。当时的主教练裴恩才利用师徒关系进行攻关,终于把几乎已经加入北京国安的陆博飞揽入帐下,不过武汉俱乐部为此花费了180万。

  3 “水货”爆发 2007年3月3日

  3月3日在中超首轮揭幕战的比赛中, 埃默森爆发了!这名身材偏胖的巴西人来到武汉的首战如此成功,这让从引援之初就被一些媒体扣上“水货”帽子的“埃胖子”咸鱼翻身,一个漂亮的头球让他入选了中超首轮的

最佳阵容。纵观整个赛季,埃默森的表现依然不错。

  4 金德破汉军金身 2007年6月17日

  中超第13轮比赛中,武汉队在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结果武汉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却大失水准,打法灵活的武汉队竟然被对手压制住,长沙金德队凭着11号外籍球员阿布巴卡尔的一粒进球,以1比0的比分,主场战胜了武汉光谷。打破了10年逢汉不胜的历史。

  5 裴恩才下课 2007年9月19日

  由于与俱乐部不合加上战绩滑坡,9月19日裴恩才已经离队,第二天,武汉俱乐部高层正式宣布决定对教练组进行调整,由俱乐部副总兼助理教练陈方平负责球队训练和比赛的全部事务;裴恩才不再行使主教练的职权,但待遇不变,直到今年年底合同期满。不过出人意料的是,9月24日裴恩才就到河南“上课”,裴恩才只失业了短短5天。

  6 打破逢连十年不胜 2007年9月21日

  中超第24轮比赛中,武汉队回到主场新华路,这也是陈方平以代理主教练身份指挥的第一场比赛,凭借替补登场的邸佑第90分钟劲射破门攻入致胜球,武汉队主场战胜10年来从未取胜的大连实德,这一结果,使得场边大连洋帅邦弗雷雷目瞪口呆。陈方平的执教能力得到认可。

  7 主场龙 客场虫

  今年武汉队战绩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主场是龙,客场变虫。在新华路主场,武汉队今年创造了主场不败的记录,成为今年中超唯一保住主场不败金身的球队。在与强队的交锋中,武汉队主场战平了京津沪,取胜长春、逆转

鲁能、小胜大连,为主场不败打下了雄厚基。不过在客场,武汉队却“蔫”了。14个客场10负2胜2平的战绩确实有点惨不忍睹。特别是在上海、长春、北京、天津,武汉队均遭遇惨败,甚至连厦门这样的降级球队,武汉队也充当了“送分童子”的角色。

  8 “问题球”传闻

  11月10日中超第29轮,武汉客场挑战长春

亚泰,由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关系到今年中超的夺冠形式,赛前对于比赛的各种传闻沸沸扬扬,武汉队能否阻击长春亚泰成了中超的焦点。结果,武汉队以0比4惨败,赛后俱乐部认为这场比赛中,几名队员“技术失常”,并宣布将对此进行调查,结果出来后将严肃处理。

  记者 彭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