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争第一"国安仍需努力 杨璞:老大哥夺冠也算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6:29  信息时报

  正如中国足球永远与奇迹无缘一般,北京国安昨天尽管在联赛末轮奋勇拿下赛前遭遇经济重罚的山东鲁能,但依然无济于事,深足的轻松缴械,注定只能让国安永远争第一了。

  超四世,只有新王,没有奇迹。

  赛前:国安高层亲自公关

  这是中国职业足球13年联赛史上第3次将冠军悬念保持到末轮。不过,与前面两次不同的是,无论最后是亚泰夺冠还是国安登顶,在中国足球职业史上都将记录下崭新的一页。

  与长春亚泰相比,北京国安不仅只有取胜

鲁能并寄望深足成功阻击,才有可能创造奇迹,摘掉“永远争第一”(永远争第一,意味永远只能争第一而始终无缘第一)的帽子。

  为此,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建一携一名领队及曾在深足效力三年的北京球员薛申亲临深圳,于13日在一家五星酒店宴请深足高层,试图通过危机公关,激励深足在末轮全力阻击亚泰。

  而就京深足高层会晤之前几个小时,从未对客队开放球队训练基地的深足,破天荒地让亚泰进入笔架山进行赛前训练。对于此举,深足方面的解释是举贤不避亲。不过,过于亲热的举动很难让人不对亚泰的礼遇浮想连翩。

  赛中:国安赢球未能夺冠

  虽然坐镇鹏城的深足在上半场便被亚泰灌了四个球,但是千里之外的丰台体育中心里,北京国安依然我行我素,与深足的缴械投降相反,前深足头号射手堤亚戈却身体力行地为主队博得一个点球,并一蹴而就,1∶0。

  不过,为面子而战的鲁能却没有任何自暴自弃的迹象,无论是中场核心王永珀还是最佳射手李金羽,无时无刻不在利用特有的门前嗅觉,伺机眷顾国安大门。好在国安广州籍门将杨智表现神勇,才力保大门不失。

  下半场,虽然知道与鲁能一战的最终结果已经毫无意义,但一球在手的国安仍然攻势不减,外援潘塔的左突右窜,更是让鲁能后卫防不胜防。最终,国安不出所料地赢得了联赛末战。不过,正如主帅李章洙所预测地那样,即便自己的球队拿下了鲁能,也拿不到冠军。对于这个曾经率领重庆和青岛夺取过

足协杯冠军的韩国铁帅而言,重返中国的唯一梦想就是一夺联赛冠军,而昨天的丰台体育中心虽然也是掌声雷动,但是铁帅刚毅的脸上仍然写满了遗憾。不过,韩国人并非一无所获,如果明年继续执教国安,满肚子抱负的李章洙还可以在亚冠赛场证明自己。

  对于与冠军擦肩而过,队长杨璞表示非常遗憾,不过全队上下在本赛季的付出还是值得肯定,毕竟球队取得了

亚冠联赛的入场券,国安也获得了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外,杨璞还认为,虽然国安没拿到冠军,但是能看到国安老大哥高洪波能够赢得执教生涯的第一个冠军,成为第一个率队夺得联赛冠军的北京籍主教练,心里还是十分欣慰的。

  时报记者 许可 冯爱军 北京专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