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瞬间崩溃看台响彻"假球"之声 球迷:北京队冤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中超的江湖,谁不相信谣言谁就是傻瓜。很多精彩的故事都以谣言开篇,言语中只不过多了几分演绎的色彩,大体上不会太离谱。部分谣言最终总是不幸成真,这很让关注中超的球迷长见识。而中超倒数第二名深圳队,在昨天左右了长春与北京的冠军之争,“长京”是主角,深足是配角,但配角如果没有扮演好,照样要被人说三道四。

  北京发来的短信

  以深足现有的力量战胜亚泰确实勉为其难。再加上博格丹、李健华受伤和范晓东停赛,主教练张军的用兵的确捉襟见肘。

  但尽管如此,一些外地记者拿到深足出场名单后还是略感惊讶。老将袁琳出现在替补阵容中,小将杨健再次首发出场担任后腰。去年主场曾攻破

亚泰大门的黄凤涛本场未能进入大名单,赛前忙着跑进跑出为朋友送球票。

  比赛开始前,亚泰集团董事长宋尚龙走上深圳体育场主席台。这位每年为球队投资上亿的富豪稳健而不张扬,就连亚泰的随队记者都很少能与他接触上。宋尚龙坐了6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深圳,想必对胜果已经成竹在胸。与此同时,久未露面的深足投资人杨塞新也在助手李智勇的陪同下现身,这是半年多来杨老板首次来到深足主场。

  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小时,就有多位北京记者发来短信,“请及时向我们通报比赛进展。”北京方面依然有所期待。

  19时28分,高洪波从休息室快步而出,深圳球迷用掌声向少帅问好,高指导很有风度地挥手致意。几十架照相机和摄像机围了上去,镁光灯闪成一片。

  高洪波叫上了所有主力、替补及队务人员,在球场上围成一圈,这是亚泰队最后的励志之举。场地另一边的深足没什么动静,只有张军的黑色皮外套反射出了阵阵冷光。

  可惜,比赛刚一开始,埃尔维斯以非凡的个人能力先下一城。

  杨塞新冲向教练席

  深足外援卡玛特在第25分钟扳平了比分!深圳球迷欢声雷动,看台上的礼花分外夺目,人们仿佛回到了2003年那个冬日的午后。当时深足痛打

申花一个4:1,让后者的夺冠庆典陷入无比尴尬的氛围。此时在北京赛场,堤亚哥点球命中,如果两场球的比分就此不再更改,夺冠的将是北京国安。

  但国安的美梦只做了不到3分钟。很快,在一次角球配合中,王万鹏门前补射得手,亚泰将比分反超,将夺冠主动权重新夺回来,深圳球迷气得大骂“假球”。

  在落后局面下,张军将后卫马里科推向锋线,但深足的进攻并没有增强,反而导致后防漏洞更大。看到深足局面被动,看台上的一位球迷手持扩音器高呼:“深足加油,全市人民都在看着你们。”但深足的防线此时已经崩溃,达扎吉利用一个疑似越位的机会将球打进,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埃尔维斯再下一城,冠军悬念就此破解!

  看台上已有不少球迷提前退场了。下半时开始前,深足投资人杨塞新阴沉着脸走下场地,向教练组下达命令,“提起精神来!要是再像上半时那样,咱可丢不起这个人!”

  不过深足始终拿不出保级时的劲头,尽管赞助商高悬百万赏金。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一位深圳球迷大喊:“北京队冤枉啊!”引来附近球迷的哄笑。主裁判黄俊杰在下半时也“体力不支”,在深足进攻时总爱停留在另一半场,从而漏判了亚泰队的多次犯规。而深圳球迷转而开始声讨杨塞新,后者只好起身离场。

  虽然输了球,深足还是获得了赞助商的60万元平球奖。就在高洪波享受着冠军教练的礼遇时,深足主帅张军对记者说,“我对队员们今天的顽强拼搏感到满意,我给他们打80分。”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