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烂"开始以乱结束 宋卫平为战绩不佳拒绝央视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5:23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金顺根 摄本报记者 李琛 采写

  一个赛季就在昨晚的一场混乱中结束,如同0:0的比分。原本以为这场比赛会成为绿城队本赛季的完美收官,但火爆的场面以及场下客队官员和裁判以及现场保安的冲突让这次比赛在一片混乱中结束。 “乱”和“烂”贯穿了绿城队整整一个赛季。

  “乱”是昨晚的主题

  对于辽宁和绿城来说,谁都想在收官战中讨一个好彩,如果战胜绿城队,辽宁队能完成保八的目标,而绿城队获胜的话,成绩又会向前移一些。名次和奖金的刺激让双方球员都憋足了劲,当然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比赛的过程非常平淡,而场上和场下的混乱则成为了这场比赛的焦点。

  绿城队唯一一名杭州籍球员吴少堃昨晚首发出场,吴少堃的登场也改写了浙江足球的一项纪录,他是职业化以来第一位在顶级联赛中上场的杭州球员,在等了整整一个赛季后,他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尽管开场后有几次失误,但吴少堃还是很快进入状态,他镇守的左路并没让辽宁队得到多少机会。不过遗憾的是,这位浙江中超第一人有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开始自己在宁波大学的学业。

  “乱”,从第20分钟开始一直延续到比赛后,第20分钟,张旭在一直争抢中被顶出球场,痛苦倒地的张旭最终被急救车送到了

医院,比赛结束后,医院传来消息:张旭骨裂。然而,这样的场面远没有结束,第80分钟,替补上场的许磊和堤科在禁区内双双倒地,两人当即血流满面并双双被送进医院。最后十分钟,绿城只得以9人应战。

  第85分钟,杨征和对方球员藏海利发生冲突,场上一片混乱,几十名保安也冲进了场内拉扯,场面非常滑稽。比赛结束后,辽宁俱乐部总经理因为不满裁判判罚,在和裁判理论时和现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发生冲突,多名辽宁队队员也卷入到了这场冲突,冲突至少持续了一分钟。

  “烂”是本赛季的主题

  从“烂”开始,到“乱”结束,这两个字几乎贯穿了绿城的本赛季。赛季前,绿城老板宋卫平提出的目标是“保八争六”,而最终11名的战绩肯定不能让老板满意。

  主场打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宋卫平拒绝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球队本赛季打成这个样子,作为老板他能说些什么?事实上,绿城队一开局就处于被动,联赛打到第10轮,绿城才取得了两场胜利,这样的战绩也直接导致了主帅王政的下课。王政下课表面上看似乎是成绩不佳,但实际上他的下课与绿城队赛季初的引援有着直接的联系,正是因为引援的失败才造成了此后一系列的被动。赛季中期,绿城又匆匆地更换了领队。

  起个大早,却赶了一个晚集,在左挑右选后,绿城弃用了去年的冲超功臣堤科和奥兰多,一下子打包引进了四名巴西外援。然而,这四人的表现却非常难让球迷和球队满意。除了中后卫阿吉尔勉强称职外,其他三人一度都打不上比赛,瓦格纳甚至沦为陪练。后来,在绿城足校还流传这样一个笑话:小孩子们在形容队友踢得不好时,都说你踢得像瓦格纳。

  引援的不力也直接导致了成绩的不佳,联赛才过1/3,绿城便早早地陷入到了保级中,此后更是经历了多次惊心动魄的保级战。尽管最终保级成功,但提前保级,相信每一个绿城人都心有余悸。总经理沈强甚至是多次捂着胸口看球。

  “07刚起航08去远航 三五年要领航”这句标语是绿城人在赛场上挂出来的。但愿下个赛季,绿城不会在“烂”和“乱”中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