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位冠军诞生国安还在争第一 乏味争夺半场已"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5: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终于揭晓。长春亚泰客场4∶1大胜深圳上清饮,最终以积5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尽管北京国安主场1∶0力克山东鲁能,但仍以1个积分的劣势屈居亚军。作为“升班马二年级生”,长春亚泰仅仅花了两个赛季便抱回了冠军奖杯;从1994年职业联赛创办便高喊“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北京国安,在顶级联赛混迹了14年后还在“永远争第一”。

  赛前领先北京国安1分,长春亚泰在昨晚的冠军争夺战中占有先机,他们只要取胜便可稳获冠军。晚上7时30分,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同时开始朝中超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开赛仅仅两分钟,势不可挡的长春亚泰就进球了:杜震宇中路直传,埃尔维斯得球后巧妙地躲过防守队员,轻松将球推进网窝,1∶0!深圳上清饮并未放弃,在第25分钟时由卡玛特将比分扳平。不过3分钟后,长春亚泰利用角球机会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长春亚泰又在第41分钟和上半场补时阶段由达扎吉和埃尔维斯各入一球。

  反观北京国安,他们曾在1999年成功阻击

辽足,助山东
鲁能
夺得当年冠军,因此赛前有传闻称山东鲁能会还北京国安一个人情。不过从昨日比赛的过程来看,山东鲁能并没有还人情之嫌。北京国安只在第30分钟时由堤亚戈攻入一球,上半场其他时间则毫无作为。

  下半场,两场比赛都没有了进球的激情,长春

亚泰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4∶1,以绝对优势战胜深圳上清饮,而北京国安则只能以1∶0小胜山东鲁能。大胜之后,长春亚泰成为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5个冠军,此前的4个冠军分别是大连、上海、山东和深圳。2006年升上中超,长春亚泰在升班马赛季便得到了第4名,进入二年级又一举拿下冠军,成长速度实在让人侧目。而从甲A联赛开始之初就喊出“永远争第一”口号的北京国安,尽管本赛季投入巨大,而且还请来了韩国人李章洙担任主帅,但是昨晚的结果再次打碎他们的冠军梦。在中国顶级联赛里混迹了14年之后,北京国安似乎只有继续喊“争第一”的命。

  本报记者 周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