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大主力全部表示将离队 厦足征战中甲还是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2:10  东南快报

  “能打中甲也行啊,起码球队还在。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厦足球迷说。但据记者了解,厦门卷烟厂已经无意足球,至今仍没有企业表态愿意接手。即使明年体育局继续托管,但一支没有资金的球队是无法征战中甲的。目前,厦门市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何玺出国公干,而俱乐部高层更是对此三缄其口,无论球员还是球迷,对于球队的命运只能继续无奈地观望和等待。

  

六大主力全部表示将离队厦足征战中甲还是解散?

  中超,再见!中甲……要想在中甲立足乃至继续冲超,厦足无疑需要企业的支持。可是当记者采访目前担任球队顾问的卢光瑞时,他表示不乐观,“今年的钱是我从烟厂一分一分要出来的,至于明年烟厂是否会继续出资要看上面的决策,现在还不能定”。没有企业的出资无疑厦足是无法保证一支征战中甲球队的正常运营的。最近,再次传出福建泉州著名品牌安踏有意接手厦足,但记者致电安踏体育市场部,得到的答复是“安踏目前没有涉足足球领域的计划”。

  

六大主力全部表示将离队厦足征战中甲还是解散?

  目前,厦足俱乐部完全是厦门市体育局一手领导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晖也是从体育局下派到俱乐部担任总经理。针对厦足的命运问题,记者曾几次试图采访陈晖,但是陈晖在厦足目前的敏感时期,选择了回避。11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厦门市体育中心的厦门市体育局想采访专门负责足球的副局长何玺,但是被门口保安告知这位实际上的厦足俱乐部最高长官并不在,“何玺副局长出国了,上周就走了,现在还没回来”。而其他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出去忙厦门马拉松的一些相关事情去了。

  许多主力球员在面对球队命运的问题上也表示自己都不清楚,更多的选择沉默。在球队降级已定的情况下,至今仍没有企业接手,而俱乐部又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给出明年的计划,对于球员来说,目前去联系选择一个比较稳定的中超或者中甲俱乐部更现实一些。

  2006年,四川冠城俱乐部因为实德系事件曾试图转卖,但是最终因为无企业收购不得不宣布解散。资深的厦足球迷一定记忆犹新,因为正是那次事件,邹侑根才在职业生涯首次离开四川,来到了厦门。而如今风水轮流转,新一支四川球队谢菲联队冲上了中超,厦门队却有可能面临解散的命运。

  6大主力无人留厦

  “塞尔维亚”,“西班牙”,对于关于去向的问题,佐里奇和乔吉姆分别用中文说出了两个国家的名字,话语中已经有告别的味道。一贯面无表情的梅尔坎也传出要北上取代辽足黑人中卫雷比……包括杨晨、邹侑根、安琦等绝对主力球员的合同明年都已经到期,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一个人表态考虑留在球队。

  如今的厦足已经人心思变,耿直的队长杨晨已经表态不会踢中甲,内向的邹侑根也在谈到转会时尽管含蓄地表示“我现在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也无法讨论这些问题”,但是在面对拥有雄厚球迷基础的家乡四川,面对一支正在冉冉上升的中超球队,他内心的选择应该早已确定。

  最近一直在大连养伤的安琦直言年初就想离开厦门,并且表示马上将要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安琦已经与高洪波所率领的亚泰队联系,明年为中超冠军而战。耶利奇的两年合同也已经到期,和佐里奇的计划一样,他先返回塞尔维亚老家,至于明年的去向要和经纪人谈后才能决定。另有传闻称辽足有意将梅尔坎、曾效力辽足的格里菲斯以及青岛队的米图整体打包收购,因为三人同属一个国内经纪人。而安哥拉外援乔吉姆在中国的第4年更是只有1球进账,连续打不上比赛更让他坚定要走的决心,据了解,他近日将赴西班牙,有可能选择一支西班牙乙级球队效力。

本报记者 张冠军/文 柳涛/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