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春亚泰如愿登顶中超 半场搞掂主队深圳球迷有怨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0:06  扬子晚报

  

长春亚泰如愿登顶中超半场搞掂主队深圳球迷有怨言

  昨晚,2007年中超联赛落下帷幕,在最后一战中,长春亚泰队客场4:1击败深圳队,夺取冠军,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中第5支问鼎冠军的球队。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虽然主场1:0小胜鲁能,却也只能屈居亚军。

  >>>深圳VS亚泰

  场内

  亚泰半场即搞定冠军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队排出了与上一轮4:0大胜武汉光谷队相同的阵容,外援埃尔维斯、达扎吉和国脚杜震宇组成攻击线。开场之后亚泰就形成围攻之势,第2分钟,杜震宇中路直塞禁区前沿的埃尔维斯,后者在身体接触中顶开忻峰,面对出击到一半的门将张磊将球推进网窝,长春亚泰队1:0领先。第25分钟,深圳上清饮队中场将球吊入亚泰队禁区,无人盯防的外援卡玛特面对门将宗垒一脚推射将比分扳成1:1。此后,深圳队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他们的后防在长春队面前如同虚设。第28分钟,长春亚泰队杜震宇前场右侧主罚角球,无人防守的王万鹏面对空门,左脚推射再一次将比分超出,长春亚泰队2:1领先。第41分钟,杜震宇左路传出身后球,10号达扎吉同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成了3:1。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王栋中场将球分到左路,杜震宇内切之后将球传到门前,无人防守且面对空门的9号埃尔维斯轻松将球打进,上半时结束前长春亚泰队已经4:1领先,他们已经锁定了冠军的归属。

  场外

  深圳球迷高喊“假球”

  昨晚的深圳体育场由于关系到冠军的诞生,涌进了超过1.5万名球迷,但深圳与长春亚泰的上半场比赛,球迷们却很遗憾地看到主队1:4大比分落后,特别是有三个丢球后卫线上都存在了明显的漏洞,这让现场的深圳球迷非常不满,他们高喊:“深圳队,假球”,来发泄自己的愤怒。

  在比赛开始前,就有坊间传闻说,亚泰和国安都给了不菲的数目,刺激深圳比赛。但深圳方面自己也给出了100万赢球奖和60万的平球奖,来鼓励球队公平竞赛,赛出水平。这样的态度赛前让很多深圳球迷和中超球迷都感到非常高兴。但昨晚比赛开始不到三分钟,深圳就因为后防的漏洞,丢球了。但20分钟左右,深圳队的卡玛特利用亚泰的后防失误,追平了比分。

  然而深圳追平比分后,后防线集体似乎失去了灵感,频繁的失位,让亚泰的前锋攻击群如入无人之境,特别是左路的杜震宇,在半场就贡献了三个助攻,为球队的领先立下头功。深圳的表现自然让主队球迷难以接受,于是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刚开场,深圳体育场上空就响起了嘹亮的“深圳队,假球”的声音。

  深圳后防在半场45分钟内落魄的表现,让球迷自然联想起赛前的黑金传闻,球迷看不到主队充当“狙击手”的表演,只好用“假球”的喊声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怒。

  >>>国安VS

鲁能

  场内

  国安小胜无济于事

  国安与亚泰共同演绎了职业联赛以来几乎鲜有的争冠悬念,鲁能则遗憾地在上一轮提前梦碎,争夺第2获得亚冠资格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需5球以上大胜国安)。国安主帅李章洙赛前就表示:“争冠在次要,重要的是以胜利为本赛季进行收官。”北京的寒冷天气对比赛有所影响,双方开赛后都有些拘谨。国安于第29分钟突然掀出高潮,堤亚戈接应队友传球突入禁区左翼,在巴辛与舒畅关门防守接触下摔倒,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判定点球,堤亚戈亲自操刀命中,国安1:0领先。半场亚泰已取得4:1的领先优势,可说提前了却了冠军悬念。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与鲁能的比赛成为了例行公事,国安此后再无斗志,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场外

  国安球迷几遭戏弄

  在丰台体育中心的看台上,北京的球迷们虽然眼看着国安的比赛,但是心却系着千里之外的深圳市体育中心,毕竟在这里北京国安进再多的球也不如深圳那边打平长春亚泰。很多北京球迷嘱托了自己的家人朋友用手机给自己播发另外一场比赛的消息。开场长春埃尔维斯的进球很快就传遍了球场的每个角落,没想到4分钟后,主席台后看台上的一老哥声嘶力竭地大喊“深圳牛X深圳牛X”,让人以为深圳扳平了比分。不仅全场球迷一起欢呼。等过了几分钟才知道这是个不折不扣的假消息。

  上半场当深圳外援卡玛特将比分扳平后,丰体的看台上像掠过一场海啸,球迷几乎都站了起来为国安加油,只要进球,国安就有冠军的机会。第30分钟,堤亚戈创造了点球,并把球罚进山东球门后,他

幽默地跑到了摄像机前大跳“螃蟹舞”。球迷们欢呼着站起来,丰体的上空被球迷扔出的彩纸遮满,像飞舞的彩色雪花。可是没等这些球迷坐下来,深圳那边长春再次将比分超出的消息又传了过来,不过这丝毫没有阻挡住北京球迷的热情,他们开始掀人浪,高喊“国安是冠军、国安是冠军”。直到亚泰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再次扩大比分为4:1。无奈的北京球迷开始转换口号,他们只希望看到一场最后的胜利。汤 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