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雅帅错用一人成全场最大败笔 毛彪空门不进罔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泰和国安忙着争冠的时候,天津康师傅正在同河南建业之间进行着一场没有多少看点的鸡肋之战,尽管如此,力压实德争联赛第五名头衔对于天津队的队员来讲也还具有一定的诱惑力。只是锋无力的弊病使得客场作战的津门虎显得更加捉襟见肘,雅拉宾斯基在最后关头换上毛彪之举再度被证明了是一个自毁长城的败笔。

  最近几天受冷气流的影响全国的天气都不是很好,今天这场比赛也是在大雾的天气中进行的,寒冷的天气和湿滑的草皮让两支球队的技战术发挥都多少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由于谭望嵩的受伤,老将迟嵘亮获得了首发打左后卫的机会,而小将李星灿今天也首发并担任左前卫的位置,这个阵容与上一轮主场迎战申花多少有些变化。

  河南建业素来有魔鬼主场的称号,很多强队先后在这里折戟,因此尽管雅拉宾斯基劝河南队不要保守,但是比赛开始之后他也不敢盲目冒进。在上半场后半段的时间中,天津队在雅帅的授意下一度打起了反击。

  下半场在河南队的大胆向前进攻中,天津队也越打越顺手,尤其是蒿俊闵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创造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机会,这也让雅帅看到了客场全取三分的曙光,随后他在第62分钟用毛彪换下李星灿,又在第69分钟的时候用韩燕鸣换下王军,一个前锋换下一个前卫,一个前腰换下一个后腰,此后的阵型更加接近442,捷克老帅试图用中场的菱形站位来加强攻势,毕竟在那段时间中天津队一度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但是雅拉宾斯基恐怕永远不会想到,正是他在下半场后半段换上场的毛彪成了本场的最大败笔。作为前锋的毛彪在门前始终找不到感觉,此前29轮的联赛中他仅仅打进两球,而在本场比赛下半时的补时阶段,天津队确实迎来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

  当时蒿俊闵右路突破后面对对方后卫的贴身逼抢将球巧妙传出,守门员车向前冒险出击到球门线附近,毛彪中路跟进面对空门近在咫尺竟匪夷所思地将球打高,就连现场看球的球迷都觉着这个射门的机会进球的可能性比不进的可能性都要高得多,但遗憾的是毛彪还是没有能够抓住这个最佳的破门机会。

  此球若进,天津队就可以客场带走三分完美收官,而雅帅也能够用一场漂亮的胜利为自己今后的续约增加一个可靠筹码,就在毛彪打出高射炮的那个瞬间,恐怕连捷克人自己都在为自己的这个换人而懊悔不已。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