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外援顶起亚泰半边天 一人神奇亮相诠释高效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没有一个特别大牌的外援阵容,但中超新军长春亚泰却伴随着外援的相应争辉下走向了冠军领奖台。事实上,亚泰的这三人有两人都是去年的旧人,另外一人则是半途才加入其中,虽然相比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的外援,这三人的身价根本无法比及,但就是这看上去名气不大,个人实力也并非特别突出的三人却打造出了一个黄金的组合,实力即实用,混在中超里,外援主要是拿成绩来说话。

  第一年打好基础

  多年征战中甲的经验让

亚泰在外援上积累了独道的眼光,而相比其他强队注重其经历和名气的做法,长春亚泰在谨慎选择的同时更注重实用。在征战中超第一年,长春就一度引入了数名洪都拉斯国脚,最后经过反复的挑选把目光集中到了卡巴雷罗、埃尔韦斯等人身上,事实上,曾效力于意甲乌迪内斯的卡巴雷罗正是中超球队最需要的铁闸后卫,作为亚泰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卡巴雷罗不仅有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同时经过去年联赛的磨合,卡巴雷罗也具有了担当整个亚泰防线中坚的理解力和责任心。虽然对于头号前锋埃尔韦斯并不是十分的满意,但在难以找到更好的新人前,亚泰最终保留了去年有6个进球的埃尔韦斯做替补,以观后效。

  事实上,经过去年一个赛季的磨合后,两名外援对球队的打法和配合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足球这种11个人的项目来说,时间上的积累在很大程度上比个人技术更重要,在主教练高洪波上任后,他也将队长的袖标交到了卡巴雷罗的手中,不仅是对其个人能力的肯定,同时也有利于外援更好的融入整个球队的荣誉感中,而卡巴雷罗在整个07年里也是非常稳定,用自己娴熟的防守最终证明了一切。

  中途注入强心针

  早在大连队的外援名单中,达扎吉的名字就一度神奇般的出现过,然后又莫名其妙的消失。直到第9轮,这位科特迪瓦人才最终如愿登陆中超。在进入亚泰队后,达扎基一登场就有了完美的亮相,凭借与河南四五老窖队的比赛中上演的帽子戏法和对武汉队比赛时的头球破门,他一下也成了中超联赛中进球时间效率最高的球员,每68分钟就能取得一个进球。

  相比起身体强壮,脚下活比较糙的埃尔维斯,达扎吉一登场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是盘带,还是传球,达扎吉过人的能力让他在场上总能游刃有余,特别是在亚泰河南翻船之后,在主场与武汉队的决战中,达扎吉不仅充分展示了其全面的个人能力,同时也凭借一己之力将亚泰送上了中超榜首的宝座。整个赛季,在其参加的18场比赛中达扎吉一共进了10个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完全可以和第一射手李金羽一争高下了。

  新人旧人互促进

  达扎基的到来让一度状态低迷的埃尔维斯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为了赢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这位洪都拉斯前锋的跑动明显比以往积极了很多。在与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沉默下的埃尔维斯突然爆发,一场球他独中四元,而因为有了达扎吉的策应,埃尔维斯在亚泰的前场也获得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埃尔维斯更是成为了亚泰的头号射手,继在对北京队打进重要一球后,他还在最后一场与深圳的比赛中打入关键的2个进球,亚泰之所以能力压众强队登顶,9号埃尔维斯应该说功不可没。

  新旧外援之争不仅激发了全队的进攻能力,同时这种竞争下两人的竞技状态也有了相互促进,当埃尔维斯将压力反作用到了达扎吉身上,达扎吉也在憋了三轮后在对阵河南四五时将能量释放出来,并在埃尔维斯毫无所获时达到了独中三元的颠峰状态,在最后两场比赛中,两名外援不仅配合熟练,同时也都有进球,整个赛季,两人也一共为亚泰贡献了22个球,几乎就是全队整个进球数的一半,一支球队中互为竞争对手的两名球员能够先后上演帽子戏法,不仅为复苏中的中超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同时这种“东边不亮西边亮”的经典之作也完全弥补了亚泰在进攻上的单薄。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