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蓄谋绝招煅出利器 三叉戟闪耀催生中超新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长春,深圳,北京三支球队的所有相关人员恐怕都没有想到,长春取得进球是如此的轻松。这也缘于高洪波并不保守的客场战术。面对坐镇主场实力平庸的深圳队。高洪波用长春习惯使用的双后腰战术牢牢地扼住了对手的咽喉。

  本场比赛,长春队只有取胜方能牢牢把握争冠形式的主动权。高洪波排出的阵型除体现力争求胜的思想外,更是担心对手的铁桶阵将长春队带入急躁的状态中。而黑风双煞的再次首发也证明了高洪波希望用一场闪电战来结束中超冠军的最后悬念。在他们身后,王栋的位置更靠近埃尔维斯和达扎吉的身后。意图非常明显除利用王栋的组织能力策划快速反击之外, 还可以在关键时刻突然插上给对手致命一击。

  而在他的左侧则埋伏着左翼天王杜震宇,在达扎吉和埃尔维斯吸引了对方防守的大部分精力后,杜震宇的强力突破也是撕开对手防线的法宝之一。在他的身后,闫峰和陈雷如两把铁钳牢牢地扼住了对手的咽喉。

  而长春队开场取得的进球则让高洪波的担心变成了杞人忧天。埃尔维斯的破门打乱了深圳队赛前的战术布置。实力明显逊于对手的深圳队不得不将自己的阵型前提来与长春队强大的中场进行兵对兵,将对将的对抗。此时,高洪波将杜震宇叫到场边面授机宜,而正是这次布置挽救了长春队的一个“赛点”。就在此次布置之后深圳队的一次进攻中,卡玛特利用个人技术攻破了长春队的大门。不久之后,长春队根据高洪波的布置放弃了中场过多的纠缠,而更多的利用直传和斜长传达到深圳队的肋部。

  就在赛前,高洪波并没有演练定位球战术,这也让人感到了一丝疑惑,但相比于长春队运动战体现出的大范围机动突击能力,本场球的定位球战术同样成为了长春人最成功的亮点。就在深圳队扳平比分不久,长春队打出了一记精妙的定位球配合。杜震宇前场右侧开出角球直接发至后点,埋伏已久的卡巴雷罗直接把球摆渡至中路,包抄到位的王万鹏轻松得手。而通过这个球我们也不得不钦佩高洪波在技术细节雕琢上的功力。

  此后,大举压上的深圳队成就了长春前场铁三角组合的表演。在比赛已经导入长春人的轨道之后,

亚泰反击的威力终于爆发。而长春的左脚魔王杜震宇则在自己的助攻榜上又添上了两笔。杜震宇在禁区左侧送出一记过顶传球,达扎吉反越位插上单刀破门。而在深圳队的左侧通道在遭遇杜振宇和张笑非的双重打击沦陷后,基本处于了不设防的状态。随后杜震宇在此强行突破成功横穿门前,埃尔维斯轻松推射得手。

  而在防守上,防守型前卫闫峰几乎没有给对方以任何机会,他后卫组成的有层次的防守体系让深圳队只能通过45度的冲吊制造机会。而这也正中了人高马大的长春人的下怀。

  在长春人打入第四个进球后,比赛也就进入垃圾时间。而高洪波则适时地的换下了前锋埃尔维斯,杜震宇顶到了峰线策动快速反击。尽管此后深圳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对锋线走马换将。但面对长春人严密的防守,和控制比赛节奏的战术。已经失去信心的深圳队已无力改变中超最后的争冠局势。

  (Lancelot)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