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亚戈点球击退双冠王 北京1比0力克山东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21:29  新浪体育
堤亚戈点球击退双冠王北京1比0力克山东屈居亚军
(点杀双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19:30,中超联赛第30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最终凭借堤亚戈在第29分钟的点球以1-0力克山东鲁能,但由于在另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长春以4-1完胜深圳,北京只得屈居亚军。这个亚军也确保了北京获得了征战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而山东鲁能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仅积48分,位居第三。

  国安与亚泰共同承托出了职业联赛来几乎鲜有的争冠悬念,鲁能则遗憾地在上一轮提前梦碎,争夺第2获得亚冠资格可能性也微乎其微(需5球以上大胜国安)。本场比赛国安需时刻关注深圳方面的赛程动向,同时也必须警惕鲁能为联赛首回合交锋主场1-6惨败进行复仇。李章洙简练总结心态:争冠在次要,重要的是以胜利为本赛季进行收官。

  北京的降温天气对比赛有所影响,双方开赛后必然有预热过程,第2分钟杨璞外围远射没有形成威胁,而与此同时,亚泰已由埃尔韦斯取得入球。1分钟后,李金羽接右翼传中头球攻门未顶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在1999年,李金羽等一代辽小虎在争冠最后一轮时遭遇了国安阻击。

鲁能求控制节奏,而缺少了陶伟的国安队则努力主动冲击,片刻对峙局面后,黄博文在第10分钟的攻势形成威胁,在接到堤亚戈的巧妙做球后,黄博文右翼甩开巴辛突入禁区,但小角度攻门打高。

  第12分钟,堤亚戈为国安赢得中路任意球,其也因伤暂时下场治疗,赛前训练中,堤亚戈就曾传出伤情,隋东亮将球传至禁区后点,杨璞争顶犯规。1分钟后鲁能获得禁区右翼任意球,日科夫传中被杨智飞身击出。此后鲁能的控制力逐步体现,而国安前场配合缺少清晰套路。比赛一刻钟后,鲁能相继获得两次右翼角球机会,但没有形成攻势。第21分钟,周海滨禁区前偏右位置直塞国安防线身后,崔鹏形成突入,不过在可传中路包抄的李金羽的情况下,崔鹏选择了小角度攻门,将球打在了边网上。1分钟后刘金东前场放铲阻断张帅反击,领到黄牌。

  第23分钟,堤亚戈右翼脚后跟妙传为国安创造机会,潘塔顺势塞球入禁区,但黄博文稍作调整错失攻门良机,其后被多名防守球员围堵破坏。就在另一赛场刚传来深圳入球、亚泰不久后即再度超出的消息时,国安于第29分钟也突然掀出高潮,堤亚戈接应队友传球突入禁区左翼,在巴辛与舒畅关门防守接触下摔倒,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判定点球,堤亚戈亲自操刀命中,国安1-0领先。李金羽其后不久曾在进攻犯规情况下打入一球,被判无效。

  第33分钟,潘塔前场侵犯苑维玮领到黄牌。苑维玮因此被王超换下。第36分钟,国安获得禁区前5米处任意球,黄博文攻门角度过正,被李雷雷没收。第42分钟,日科夫中场放倒小马丁内斯,领到黄牌。国安任意球直接冲吊禁区,小马丁禁区外接应第二落点迎球攻门放了高炮。半场补时阶段崔鹏后场边线犯规领到黄牌,崔鹏不满判罚还有冲撞裁判的动作。

  半场亚泰已取得4-1的领先优势,可说提前了却了冠军悬念。这在一定意义上也有助于本场双方放下包袱,鲁能心态更为轻松,李金羽同李雷雷开着玩笑,其后又拍打鼓励了王永珀。第49分钟,国安左翼后场阻断鲁能攻势,黄博文大脚前传右路,小马丁将球卸下后快速横敲,不过周挺虽突入禁区过掉李雷雷,却在对手多人回防下失去了攻门角度,其再想控制时被李雷雷破坏。国安就此展开连续冲击,此后堤亚戈突入禁区后倒地传球,潘塔攻门被李雷雷上前封堵;而小马丁的禁区前吊射高出。

  第52分钟,张永海中场踢倒李金羽,领到黄牌。第57分钟,周海滨右翼插上被杨璞放倒,鲁能利用这个任意球后的传递战机形成威胁,李金羽禁区左翼控球回做,周海滨跟进攻门被杨智扑出。第62分钟,鲁能阵地战连续传递,右翼反越位突破后传中,王永珀跟进攻门略显反应不及,将球踢高。第64分钟,闫相闯利用速度甩掉巴辛,突入鲁能禁区左翼后攻门被李雷雷出击封堵。1分钟后闫相闯再错过良机,堤亚戈分球至左翼,潘塔将球低传入禁区,闫相闯中路无人盯防下却没有攻门,试图再传时被拦截,其此后再起脚攻门又被封堵。

  第68分钟,李金羽左翼拿球被张永海放倒,舒畅任意球远射被人墙挡出。第71分钟,潘塔左翼直传策动攻势,杨璞切入禁区后扣过巴辛,但面对李雷雷攻门将球射高。第78分钟,国安用杜文辉换下堤亚戈,现场球迷向堤亚戈送入热烈掌声,正是他在联赛下半段到来帮助国安完成质变,形成了争冠冲击力。第83分钟,杜文辉远射被李雷雷没收。1分钟后,鲁能右翼界外球传入,王晓龙抹入禁区后低射偏出。收官阶段双方继续激烈对峙,但威胁攻势并不多。最终国安1-0胜出。

    视频-失意上海滩终成京城王 国安最佳射手笑傲江湖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13-徐云龙、30-张永海、3-张帅;4-周挺、16-黄博文(54分钟,11-闫相闯)、6-隋东亮、9-小马丁内斯、27-潘塔(90分钟,5-阿德拉尔多);42-堤亚戈(78分钟,23-杜文辉)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1-李雷雷;14-苑维玮(37分钟,3-王超)、9-巴辛、5-舒畅、25-矫喆;8-日科夫、20-崔鹏(59分钟,24-吕征)、18-周海滨、13-王永珀(73分钟,11-王晓龙)、2-刘金东;29-李金羽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